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交警三大队交通安全宣传走进聋哑学校

来源:阳光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文/图)“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标志代表什么意思吗?对,是禁止通行!那这个呢?”4月11日下午,铜川市交警三大队女警中队中队长杨丽带领中队民警来到市聋哑学校,民警手里举着各种道路交通标志牌为上百名聋哑孩子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虽然听不到回答,但是课堂却依然热火朝天,孩子们高高举起稚嫩的小手争先恐后地用手语给出自己无言的回答。民警与老师共同合作,由民警讲解,哑语老师手语翻译,把交通安全常识讲得生动、通俗易懂。

铜川市聋哑学校目前有上百名聋哑孩子,对于他们来说,交通安全教育更重要,因为走在路上,特别是过马路时,他们听不到汽车的喇叭声,听不到协勤的劝阻声,只能靠自己的安全意识,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交警三大队女警们的到来正是给孩子们带来了他们所需要的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从小就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这群特殊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交通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新闻推荐

铜川市司法局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拓文权)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市司...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交警三大队交通安全宣传走进聋哑学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