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学校门前成交通违法“重灾区” 学生家长乱停乱放还逆行 附近居民出行难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3日,接送孩子的车辆乱停乱放,小学门前道路成交通秩序“重灾区”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摄

“只要是学生上下学时间,那这条路你就别想好好走。”这是家住铜川市新区鸿翔逸境小区的袁先生特别烦恼的一件事。楼下就是铜川新区一所小学,上下班时间和学生上下学时间重合,让袁先生上班和回家都成了“难事”。

校门口4个车道被占满

几十米路走十多分钟

“回家的时候特别难走,几十米的路,最夸张的时候能堵十多分钟。”袁先生给记者展示了一组小区居民从高处俯拍学校门前的照片。

第一张图片里,校园内孩子整整齐齐集结排队,校门口几十辆车密密麻麻占满三个车道,仅剩的唯一一条通行道路,还因为有车掉头,前后车辆都在等,斑马线两端全部是私家车停驻。第二张图片,孩子们走出校园,人行道上密密麻麻都是学生和家长的身影,四个车道全部被车辆占满,斑马线两侧都是车辆。电动车穿插在车辆中间。

为方便学生家长

该条道路已分时段单向通行

记者了解到,2018年1月1日起,光明路(鸿基路——朝阳路段)也就是袁先生所反映的学校门前的这条道路,实行分时段单向通行:7:00—08:30,11:30—14:00,16:30—17:30,该路段单向通行,禁止左转。

“主要是学生家长乱停乱放还逆行,造成交通拥堵,学校对面要是有个停车场就好了。”也有小区业主表示,自己也有孩子,理解家长的行为,但是不能接受这种行为。

在该路段已启用交通违法抓拍系统

今年3月14日,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三大队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新区道路交通环境,规范车辆通行秩序,解决朝阳小学门前交通拥堵问题,铜川市交警三大队在新区光明路朝阳小学北侧安装道路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3月21日正式启用。

袁先生告诉记者,一到上下学,该堵还是堵。“我觉得很多学生家长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每个人都觉得就这十多分钟占道,问题是几十辆车都这样考虑,最后就是所有人都不能通行。”

业主呼吁:请违停家长多替别人考虑

“我们理解家长,但是也希望家长给孩子做个表率,多替已经让渡通行自由给孩子们的其他需要通行的人,道路是用来通行的,不是停车的。”有业主向华商报记者表示,愿意让渡部分通行自由给孩子们上下学安全出行,但是,家长们要自觉,不能影响其他小区居民的正常通行。

“在路口设置个红绿灯”“学校门前施划全面禁停标志”“配备校车让孩子们都乘坐校车出行”……业主们也分别给出了相关建议。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新闻推荐

铜川市开展打击经济犯罪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杨晓彬参加

本报讯(记者郭颖)5月15日,市公安局联合铜川银监分局、市金融办、市烟草局、市税务局等单位以及多个银行、保险公司在新区阳...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门前成交通违法“重灾区” 学生家长乱停乱放还逆行 附近居民出行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