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静)6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稳定就业基本盘”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08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72万元,职业技能培训63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6%,低于4.0%控制目标,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打好就业创业政策“组合拳”。近年来,人社部门坚持将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保重点、稳岗位,强培训、促就业,优服务、强质量。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落实《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执行延长失业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鼓励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优化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个人贷款额度由最高不超过10万元提高到最高不超过15万元,小微企业贷款贴息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提高到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建设标准化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创业孵化补贴。在困难人员帮扶方面:实施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培训,落实失业保险待遇,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一系列政策“组合拳”进一步稳定了岗位,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形成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创业促就业,打造稳就业“新引擎”。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76家,在孵创业实体1450家,孵化成功1386家,累计扶持2913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76万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投资1亿多元建成创业大街和人才公寓,为创新创业和高层次人才提供全要素服务。举办“双创周”系列活动,开展“创新创业面对面”论坛、创业成果展示等。今年将举办第四届创业大赛,对全市现有孵化基地提质扩量,在全市15个乡镇创建标准化创业中心,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创造热情。设立人社服务专员,人社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对口联系71家重大项目及重点企业,向企业宣传援企稳岗、社保、培训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大调研、大走访,宣传就业政策,征集用工岗位信息,目前已走访1200余家企业,征集用工岗位信息1100多个。

多措并举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举办各类招聘会、供需见面会等,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强化政策供给,在全省首家探索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免除反担保,激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加大见习工作力度,免费开展创业培训,强化困难帮扶,对家庭困难残疾等毕业生一对一救助,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落实免费就业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截至5月底,已带动稳定就业2272人,对6804名劳动者开展了就业创业培训,5611人就业困难人员得到公益性岗位安置,3299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转移农村劳动力6.3万人次。

统筹推进,构建就业扶贫大格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累计投入就业扶贫资金8000余万元,帮扶贫困劳动力60000余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987人次,扶持创业1173人次,技能培训17046人次。认定的51家就业扶贫基地,吸纳2000余人就业;建设社区工厂20家,吸纳500余人就业。全市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专业合作社吸纳带动5567人次实现就业创业。深入推广“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信息员+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公共就业实训基地+就业”模式,形成完整的就业循环闭合链条,实现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无缝对接。

新闻推荐

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区创文办,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铜有关单位:为了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电视...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