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新村“四支队伍”常态化走访解民忧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2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红兰)为积极适应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做实因人施策、因户施策的精准帮扶措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王益区黄堡镇新村“四支队伍”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形成了入户走访常态化工作格局,为群众排忧解难。

自2018年底新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后,村“四支队伍”按照每周入户走访3至5户,每月走访贫困户不少于15户,每季度至少遍访一次的标准,有计划的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入户过程中,他们围绕“讲政策、问需求、查资料、解难题”等工作重点,宣传讲解各项强农惠民政策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等,组织引导群众懂政策、明实惠;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及需求,掌握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创业、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的情况;根据户内情况及变化,检查纪实资料薄、明白卡等基础资料,联系帮扶责任人及时跟进更新;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及时处理的现场帮助解决,当时不能解决的主动向党组织或相关部门反映,帮助协调处理。

今年以来,新村“四支队伍”累计走访群众110户300余人次,建立了贫困户遍访台账,现场解决问题22个,协调党支部以“四议两公开”的形式处理问题3件,协调村委会及上级部门落实解决问题4件,有效提升了群众认可度和满意率。

新闻推荐

王益公安警务网格划分排名全国区县第一

本报讯(宋巩毅记者李成龙)自铜川公安机关“十大行动”开展以来,铜川市各级治安部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狠抓...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村“四支队伍”常态化走访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