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杨振:扫黑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2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十七年来,扎根公安基层,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他热爱的公安事业。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以平常心诠释从警人生,以满腔热情和对人民的赤胆忠心赢得了同事和百姓的一致好评。他,就是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教导员杨振。

杨振曾先后在王益分局基层派出所、刑警大队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特别是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杨振被抽调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工作,善于思考、作风踏实、甘于吃苦、果敢敏捷的他在打击黑恶犯罪的战场上屡破大要案件,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平安。因工作成绩突出,2004年、2007年两次被评为全市优秀民警;2005年被王益区委评为优秀政法干警;2006年被评为全省优秀民警;2008年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多次被市局、王益分局评为“破案能手”“抓逃能手”“执法标兵”。

思维缜密细走访 深挖彻查不言弃

杨振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他对工作的执着精神和不知疲倦的“拼命三郎”工作作风,在全市公安机关都是出了名的。多年刑侦工作的砺练,练就了他一身侦查破案的硬功夫。2018年3月,铜川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群众举报材料中列举的袁某某等人的犯罪事实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发现了以袁某某为首犯罪团伙的大量犯罪事实和违法犯罪线索。在深入调查取证过程中,涉案成员避重就轻,案件受害人迫于袁某某淫威,担心被打击报复,顾虑重重,不愿作证。细心的杨振从和受害人交谈的细节中感觉到了这一点。朗朗乾坤,岂容黑恶势力称霸作恶,必须坚决彻底予以打击,还百姓一片安宁。杨振铁下一条心,和专业队同事围绕案件线索全面展开走访调查。面对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各级领导的重托,杨振与战友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而,多年刑警生涯的锤炼,除了历练他的坚强和勇敢外,还练就了他处世不惊的睿智。他和战友们一道以高度认真负责的职业责任感和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积极投入到案件查证工作中。一条条线索进入侦查视野,一次次失望没有让杨振和专案组成员气馁和退缩,反而激起了他们勇于攻坚、敢于克难的勇气与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对一名受害人走访调查时,受害人欲言又止、支吾其词,引起了杨振的警觉,他耐心地向受害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和公安机关铁腕打击的决心。杨振和战友们的一片真诚,让受害人感受到了公安机关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了以袁某某为首的犯罪组织违法犯罪事实。经侦查查明,201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袁某某网罗一批两劳释放及社会闲散人员,在铜川市新区土建工程中大肆强揽工程、放高利贷,并通过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催讨高利贷债务。通过违法犯罪手段获取不法利益2000余万元,涉嫌非法拘禁、强迫交易、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一系列违法犯罪,称霸一方、残害群众,破环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杨振以锲而不舍、克难攻坚的战斗精神和判断准确、多谋善断的侦查智慧,及时收集、掌握、固定证据,为将该组织彻底打击奠定了坚实基础。

连续作战苦为乐 一挖到底除黑恶

“破案,离不开坚韧不拔的意志,决不能轻言放弃。”这是杨振的口头禅。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锲而不舍、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不忘初心使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人心向背、治国兴邦、群众期待、社会关注。杨振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投身到专项斗争中。在查办袁某某涉嫌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以来,先后抓获和规劝袁某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并制作询问笔录100余份。面对一尺来高、厚厚一沓的卷宗,杨振和战友们连续加班加点,对证据材料进行梳理,在铜川、西安、富平、江苏等地调查取证,制作询问笔录200余份,从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性特征等四个方面查证固定了袁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犯罪证据,冻结袁某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并顺利将袁某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移送审查起诉,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舍小家来为大家 愧对妻子与女儿

他,铁骨铮铮,满腔热血扫除黑恶;他,铁血警魂,再苦再累步履铿锵。但他又是铁石心肠,愧对妻子女儿,欠下了一辈子都愧疚的“感情债”。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冰挺进深水区的关键之年,线索核查、破案攻坚等各项工作繁杂而艰巨。加班加点到深夜、十天半月在外忙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的工作常态。作为同是公安民警的杨振妻子,更能理解丈夫忙忙碌碌,更懂得谅解丈夫近在咫尺却聚少离多的常态,在做好本职工作外,她默默地担负起照顾女儿的重任,付出了更多的心血。今年年初,她多次感到身体不适,杨振又在加班,每次只能一个人去诊所开药打针。4月底,医生让其住院治疗,出差在外的杨振匆匆赶回,但专业队在马不停蹄开展相关黑恶线索查证的关键时刻,繁忙的工作使他抽不开身照顾妻子。5月份,杨振妻子转院到西安治疗,杨振也没能好好陪院照顾。他们的女儿,作为一个双警家庭的孩子,总是有着和同龄人不一样的童年,上学没人送、自己洗衣服,总是缺席的家长会……想到妻子和女儿,杨振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再也无法强作坚强。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他深深感到了愧疚和无奈。

这就是在扫黑除恶战场上冲锋在前、作风过硬的杨振。在同事的眼中,他屡破大案,数建奇功,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急先锋;在群众的心中,他办实事、做好事,被誉为“人民的好警察”。打击犯罪无穷期,挑战还会接踵而来,他将始终冲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前沿,忠实地履行着“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王益区信用联社强化农村基础金融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张燕)在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业务以来,王益区农村信用联社加强与该区税务局、人社局联动,在全区各乡镇分批...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振:扫黑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