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印台区强化提升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水平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8-13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冯华)印台区不断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提升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民办幼儿园规范化、普惠性发展,想方设法解决辖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加大投入创建,强化辐射引领。印台区投入专项资金600万元,将阿庄、广阳、陈炉、金锁等镇办4所中心小学改建为中心幼儿园,并于2013年投入使用;投入资金1600万元,新建红土、王石凹、印台、三里洞4所中心幼儿园,于2016年投入使用;投入1200万元,新建城关第二幼儿园,于2018年2月投入使用;投入360万元,改修建高楼河幼儿园,于2017年投入使用;投入400万元用于三里洞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投入590万元对玉华、城关等4所幼儿园进行维修改造。该区现已构建起了乡镇幼儿园公办园辐射引领、民办园补充提升的发展格局。

落实奖补政策,鼓励普惠办园。近3年来,该区投入75万元对5所创建成功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进行奖补,投入35万元对申报创建普惠性幼儿园的3所幼儿园进行奖补。积极落实学前教育公用经费、学前一年免保教费、建档立卡贫困幼儿园生活补助等政策,按照小中班幼儿人均每年400元,学前一年幼儿人均每年1300元,建档立卡贫困幼儿生活补助人均每年750元的标准,每年累计向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拨付公用经费42万元,学前一年免保教经费29万元,建档立卡贫困幼儿园生活补助资金6.5万元。对已经通过认定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约定最高收费标准,强化财务监管,并对收费项目进行公示,便于群众监督。

严格认定程序,拓展普惠资源。2017年,红土镇启慧幼儿园、城关街道办事处小神童幼儿园、城关街道办事处更美幼儿园通过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认定;2018年,印台街道办事处未来星幼儿园、阿庄镇蓝天幼儿园通过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认定。目前,印台区共有幼儿园22所,其中公办13所、民办7所、企办1所,2018年认定普惠性幼儿园2所,2019年认定普惠性幼儿园1所,全区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95.24%。

新闻推荐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新闻暨公文写作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董唯韦)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三秦都市报社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闻暨公文写作”培训班。为全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干...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强化提升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