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提升肉菜超市质量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8-13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沈卉)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2019年“肉菜超市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通过“提升行动”,着力培育示范典型,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标杆,激励提升其他超市、其他业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带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肉菜超市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提升行动”开展和检查评价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落实超市主体责任。超市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定,定期开展自查;销售的肉菜品种数量要有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和场所;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教育培训;建立快检室,对销售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测,及时公示检测结果;二是严把进货关。超市要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公示“承诺书”,严把源头采购关,推进“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三是加大检查抽检力度。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超市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检查,全年监督抽检实现抽检品种、项目全覆盖,公开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及时公布抽检结果。据了解,本次提升行动鼓励超市在自愿基础上积极参与,自愿参加的应填报《陕西省“肉菜超市质量安全提升达标单位”审查申报表》,经检查评价符合标准的,确定为肉菜超市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达标单位,并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复核。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交警二大队宣传实落地快

本报讯(通讯员孟明利)近日,市交警二大队在“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攻坚行动中,雷厉风行、宣传先行、舆论助威、落地有...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提升肉菜超市质量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