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红土镇多管齐下激发无职党员干事活力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1-18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雯玮 梁瑜)近年来,印台区红土镇积极为无职党员搭建平台,激励他们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设置岗位,激发无职党员活力。围绕脱贫攻坚、思想政治、创业致富、工作监督、公共事务、关爱帮困6个重点,由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各自实际,设定岗位类别、岗位数量和岗位职责。通过党员自主申请、党员民主推荐、党组织审核确定等程序,确定上岗党员和岗位名称,并现场签订岗位责任书和承诺书。同时在村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无职党员素质。创新无职党员培训方式,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内容,采取老师授课、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对无职党员进行“菜单式”培训,强本领、提素质。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让无职党员不受时间、地域限制进行学习,实现随时随地“无线充电”。

注重跟踪考核,增强无职党员动力。实行“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工作机制,每月对无职党员岗位履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对存在问题及时通报。每季度对无职党员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评比,并设立秀明先锋岗,按评比结果进行流动。年终对综合评价差的进行淘汰更换,对综合评价好的优先进行评先树优,并把年轻、有能力、有潜力的选拔到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中进行培养。从无职党员中先后培养后备干部43名,已有18名走上村(社区)干部工作岗位。

新闻推荐

铜川市政协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双走进”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芳)按照市政协“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密切政协与各界群众的联系,让各界群众走近...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土镇多管齐下激发无职党员干事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