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2019铜川财经亮点回顾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农险查勘忙

?庙会上的金融志愿者

?普惠金融“暖”农家

?刷脸取钱更便捷

?“我是小小银行家”

?金融宣传进校园

本报记者 曹金

3月19日 “刷脸”取钱更便捷

去银行取钱可以不带银行卡,只需要脸对着ATM机窗口按照提示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取出现金。中国建设银行推行的这项刷脸取款业务让群众感受到了金融科技的又一次突破。记者从建行铜川分行采访得知,截至目前,该行在铜川市16个自助银行的30台设备上安装了刷脸取款程序,更大程度上为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如此便捷的取款服务,其开通是否便捷,安全性如何更是群众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得知,开通该业务只需几部简单操作就可完成,同时,该行人脸库经过安全加密保护,黑客无法篡改数据,因此安全性有保障。大家以后可以不带卡、不带手机、不带证件,甚至不用密码就能取款,具有便捷安全等优势,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即刷即取”,大大优化了用户体验。

4月23日 金融消费应该注意的三件事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消费的形式和渠道不断创新丰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也日益受到重视。近年来,人行铜川中支通过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化解处置各类金融消费纠纷事件,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辖区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结束之后,群众对金融消费的关注热度不减。记者采访了人行铜川中支金融志愿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金融消费过程中要注意如何合理负债心不慌、避开网络借贷陷阱有妙招、金融小广告切莫信这三件事,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5月7日 农业保险:让农民不再“靠天吃饭”

印台区陈炉镇穆家庄村村民穆志明种植的小麦,在2019年春因为受冻、干旱等原因造成减产,但他对于第二年继续种植小麦仍然有底气,因为他参保了农业保险,能够获得理赔款,弥补家里的损失。

近年来,铜川市积极贯彻落实中省粮食安全战略,开展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政策性保险全覆盖,为农作物自然受灾意外兜底保障,改变了过去农民只能“靠天吃饭”的状况。这一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铜川市各级农业部门及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当有灾害发生时,他们都会深入田间地头,克服一切困难进行承保区域受损面积的统计工作。农业保险工作得到越来越多农民的支持,农民保险意识不断提高,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5月14日 下沉金融资源破解企业难题

陕西立盛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是铜川市一家主要生产高低压配电柜、箱式组合变电站、动力箱等产品的企业,公司经营蒸蒸日上,但长期以来,因为抵押品不足、贷款期限短以及门槛高、金额小等问题,制约了企业自身的融资发展。工行铜川分行根据大数据筛选,依据企业日常结算,主动为其提供67万元信用贷款,为企业运营提供资金方面的帮助。

近年来,铜川市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继出台《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办法》以及《铜川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以正向激励为导向,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更多投向普惠金融薄弱群体和领域。工行铜川分行先后与市金融办、人保财险、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等签订协议,共同开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新型政银担业务,有效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6月4日 产销对接搭起樱桃销售“大舞台”

“铜川大樱桃色泽艳、个头大、味道甜,每次拉回银川都供不应求,收樱桃我只认准铜川大樱桃。”在陈坪村收购了10年樱桃的宁夏客商杜喜军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铜川大樱桃宣传力度,连续多年在陈坪村举办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活动,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采购,进一步提升了铜川大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9年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会共达成了采购意向合同、协议120多项,总金额6000多万元。

作为铜川市老牌樱桃种植村,陈坪村已经成为铜川甚至周边地市樱桃销售的集散地。连续数年,该村5000亩大樱桃收入过亿元,村民住进了小洋楼,开上了小轿车。在该村带动下,全市樱桃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扮靓了乡村、鼓足了群众钱袋子,映红了致富路。

7日23日 让金融风险远离校园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和手机自媒体的普遍应用,“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网上贷款消费模式已成为时代潮流,但随之而来产生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不容忽视,特别是已经波及到了学生群体。

近年来有关电信诈骗和网络借贷的金融消费投诉事件时有发生,记者从人民银行铜川中支收到的投诉事件中梳理出网络贷款、中奖诈骗、助学金诈骗等涉及学生群体的电信诈骗事件,让学生及家长们近距离了解电信诈骗和相关金融知识,增强铜川市广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8月13日 铜川市全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营造绿色金融环境

为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引导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净化金融市场,给全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年来,铜川市积极研判当前的新形势、新动向,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原则,全面细致谋划工作,积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持续发力强化风险预警,部门联动做好稳控化解,综合施策紧抓陈案处置。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从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保障有力、风险预警及时有效稳控到位、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形成常态等方面进行采访,了解铜川市是如何全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营造绿色金融环境的。

8月20日 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

近年来,随着各地如“e租宝”、“晋中系”等非法集资案件的爆发,看似远离我们的案件给人们敲响了警钟,这些非法集资活动因其花样不断翻新,涉及领域不断拓展,隐蔽性不断增强,使广大群众防不胜防。

记者经过在市处非办采访,对近年来发生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梳理出看中高额回报、终得血本无归,本想养老又赚钱、不料随了骗子愿,拉上亲朋去致富、最终坑人也害己,农民赚钱不容易、投资理财需谨慎等五个典型案例,并总结出案例启示,希望广大群众能够进一步提高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依法最大程度地保护自身权益。

8月27日 让普惠金融的阳光照进万千农家

全市农村信用联社2016年启动“双基联动”工作,2017年实现“双基联动”行政村全覆盖,2018年实现农户经济信息采集全覆盖。如今该项工作进展如何,群众收益如何?记者通过在耀州区信用联社在小丘镇独冢村开展的“双基联动”整村推进活动上找到了答案。

2019年,铜川市全面开展“双基联动”整村推进,通过“信息更新——评级授信——发卡用信”,促进客户信息及时转化为有效的贷款授信,确保守信农户人手一张富秦家乐卡,通过全面开展“双基联动”整村推进,稳步构建起服务精准化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耀州联社以在133个行政村建立的“双基联动”工作站为依托,将银行开到了群众家门口,目前,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3155笔、余额9362万元。

在众多的收益者中,经营油坊的小丘镇乙社村一组村民王友利,跑运输的小丘镇中原村村民席国旭,就是在在多次贷款的帮助和支持下度过了难关,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0月22日 铜川金服转贷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铜川市金服转贷服务有限公司先后与铜川信合系统、西安银行铜川分行、长安银行铜川分行、耀州新华村镇银行、印台恒通村镇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在化解企业信贷风险、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维护企业信用记录方面开展系列合作,共同助力铜川市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防范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

记者采访得知,铜川市金服转贷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铜川市唯一一个综合性地方金融服务平台——铜川市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营转贷服务和委托贷款。与域内各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开创了地方性金融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的先河。该公司通过向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成本低廉的转贷资金,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对于化解企业信贷逾期风险、维护信用评级、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月24日 奋战在金融领域的退役军人

“军民鱼水情”不仅仅在部队。一年又一年,有多少热血男儿穿上戎装开启了军旅生活,又有多少铮铮铁骨离开部队开启了又一次征程。虽然,退役军人离开了部队,但却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用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用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精神诠释着军人本色。

在铜川的金融领域中,就有这样一些退役军人,他们在保险、银行、信合等金融工作岗位上,钻研业务、吃苦耐劳、能干硬拼,凭着为人民服务的执着追求,以及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满腔热情奉献给了工作。记者通过深入采访扛起责任的保险人刘文东,将服务人民的初心践行到底的段和平,履职尽责的新青年田盼飞,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军人本色。

新闻推荐

田芳珍:带着农民兄弟的重托参会

省政协委员田芳珍□维博文/图“建设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对于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铜川财经亮点回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