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华阳社区扎实开展“创文保卫”战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4-02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芳)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自3月29日以来,新区华阳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轰轰烈烈的“创文保卫战”。

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确保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在工作开始,华阳社区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及小区的卫生死角开展卫生大普查,参照国卫生复审标准,迅速联系物业公司,对接市级包抓单位对小区内部进行了实地勘查,切实了解小区现实存在而亟待解决的问题,逐一梳理,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同时,社区全体动员,利用设置宣传喇叭、张贴公告、向居民发放创文手提袋、市民文明手册等,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铜川人”的宣传力度,同时继续宣传疫情防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城市意识、环境意识、创卫意识和防疫意识,教育广大居民理解、支持、配合和参与城市综合治理和创文创卫工作。

为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沿街门店沟通,并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创文宣传,全力做到创文知识进门店,劝导门店出店经营、引导车辆排放整齐等。社区人员还在辖区内鼠药投放点投放鼠药,密集安排投放点,重点针对下水管道、垃圾站周边等鼠类活动频繁的地点,做到无死角全投放。为了消除因为投放鼠药而产生的安全隐患,社区人员连同物业及时提醒小区居民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为避免儿童及宠物误食,志愿者们在居民小区主要出入口张贴投放鼠药的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

新冠疫情虽然带来了灾难,但是不可否认也为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加强公共卫生带来了助力,居民更深刻地理解了文明行为的重要意义,感冒咳嗽戴口罩,喷嚏及时掩口鼻,公共场所不聚集,排队必须留距离。因此,社区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创文保卫”精神,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确保小区“创文保卫”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全市农林牧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白崇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陈秀)3月31日,副市长白崇军主持召开市农林牧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结一季度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阳社区扎实开展“创文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