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军台岭村 小厕所改出农村新生活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4-03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军台岭村户厕改造既美丽又实用本报记者李由摄

本报记者 李由

“伙计,我发现你家改造完厕所后,打扫得更勤快了啊。我也要向你靠拢,搞勤快些,把这块小地方弄得干干净净。”3月30日,清洁完厕所后,王益区王益街道办军台岭村村民刘正文收到了左邻右舍的“点赞”。

五六平方米的厕所,白墙蓝瓦,干净卫生。“过去用的旱厕味道大、蚊蝇多,路面时常看到污水,现在厕所改造后,环境好多了。”谈起村上厕所的变化,驻村干部高金年连连感叹。

“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头戏。军台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韶荣介绍,近年来,村上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与户厕改造工程,广泛宣传改厕的重要性,选择简单实用、群众乐于接受的卫生改厕模式,让群众从“不愿改”转变为“要求改”,努力补齐影响村民生活质量的短板。

“改造有政策扶持,很多村民都积极行动起来。”高金年说:“村里现在改造的是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操作简单方便、干净卫生。墙根外是厕所清渣口,连着卫生厕所的化粪池,粪便进入化粪池后经过沉淀、发酵等无害化处理后,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贵在长久。通过村上大喇叭宣传,随处可见的“十不准”“十倡导”标语,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村民树立清洁乡村意识,养成文明习惯。目前,军台岭村已完成无害化厕所200多座。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厕所革命”,确保农村户厕改造达标,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新闻推荐

拎稳“菜篮子” 铜川市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综述

平价蔬菜供应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本报记者李由摄本报记者王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全市商业点多、面广...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军台岭村 小厕所改出农村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