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朱海龙:抗疫一线勇担当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4-03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我去,我是党员。我媳妇也是护士,她能理解我。而且我是个男人,力气大,一个能顶俩!……”在抗疫关键时期,铜川市妇幼保健院为数不多的男护士朱海龙立即请战出征。农历正月初二,朱海龙奔赴武汉,成为全市首批援鄂“最美逆行者”之一。

到达武汉后,朱海龙被分配到武汉第九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入密闭的病房,不吃不喝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不停地忙碌奔波8个多小时。输液、采咽拭子、上呼吸机、上监护仪、雾化吸入治疗、测生命体征、处理医嘱、记录体温、填写护理单、为病人翻身等等,一个班下来,防护服里面的刷手衣和裤子都被汗水浸透。这里的工作强度是平时的三倍以上。为了和患者更好沟通,朱海龙甚至开始学着说武汉话。因为是男同志,他还主动承担了搬运氧气罐、搬床、推送病人等劳动强度较大的任务。

工作期间,为了节省防护服,他尽量不上厕所,不喝水,少吃东西。因为工作压力大,他有时也会感到焦躁,但每次在进入隔离病区他都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判断病情、护理、安慰病人从不会打折扣。

面对疫情,朱海龙义无反顾、逆向前行、直面疫区,他要用自己的艰辛付出阻挡疫情蔓延,用行动诠释“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医者担当,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终于知道坐到教室里上课有多幸福

杜斐以前教师和学生总是希望放假时间再长一些,尽情享受假期带来的悠闲和舒适。可是今年的假期太长了,疫情蔓延的空间太大了...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魔法棒变变变2020-04-03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朱海龙:抗疫一线勇担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