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孟姜塬的鲜桃红了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6-3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段海洲 朱红卫 摄影报道

6月29日,记者走进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村,一派“桃红柳绿”的乡村自然风光映入眼帘。道路两旁、塬畔上、果园里的桃树上挂满鲜桃,个大饱满,色泽鲜艳,使人不禁垂涎欲滴。

孟姜塬村位于王益区南部,是孟姜女的故里。这里地势东南北高,西边低,光照充分,土壤深厚肥沃,含钾量高,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和土壤条件,使得水蜜桃汁多味美。当地常年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果树研究所合作,通过土壤改良、优等品种推广、技术引进等科学管理方法,打造“孟姜红”桃品牌,2019年,孟姜塬桃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近年来,孟姜塬村依托“桃花经济”和孟姜女文化,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姜女故里秦人村落”风景区,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图为孟姜塬村村民史全民和老伴正在自家地里采摘鲜桃。他说,每年6月中旬开始卖桃,十天一个品种,“鲜桃鲜吃”,一直可以持续到九月下旬。

新闻推荐

铜川市举办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赵振强)近日,铜川市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开班,来自全市四区一县的7名水产技术...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孟姜塬的鲜桃红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