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 前三季度铜川市生产总值增长4.7%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1-19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11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铜川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3.1%、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7%,均位列全省第1;生产总值增长4.7%,财政收入增长0.9%,均位列全省第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均位列全省第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8%、6.5%,分别位列全省第3、第4。

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铜川市聚焦能源建材等传统产业,围绕产业链放大价值链,实现有枝加叶。煤炭去产能2000多万吨,研发形成新型建材150余种,产能达到2000万吨,经济效益大幅提升,上下游产业循环发展、绿色发展。

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中医药、陶瓷等接续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实现有中生新。布局建设全领域应用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引进企业30余户,未来将实现产值500亿元;依托“药王”孙思邈品牌,布局建设中医药、大健康、生物医药三大园区,引进生物医药企业50余家,产值突破300亿元;全力打造集研发生产、物流运输、观光体验、文创推广于一体的现代陶瓷产业集群,带动落户陶瓷企业100余户,产值达到300亿元,产业功能布局更加优化,产业循环发展系统更加畅通。

聚焦航天科技、数字经济、光电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实现无中生有。落地商业航天产业链龙头企业30余户,构建了全球商业航天测控网,正在加快建设国家卫星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航天科技全产业链初步形成;还建成了西部工业品数字港,数字经济在线企业8000余家,交易额两年激增到200亿元;集成布局光电子产业,建成了先进光学、特种激光2个国家级实验室,吸引12家企业落户,产值将达到200亿元;积极打造高端新材料供应基地,建设布局铝基、镁基、碳基材料项目27个,“十四五”将实现产值600亿元,一批未来产业、新兴产业成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全市非资源性产业比重逐年提高,三次产业占比由2012年的6.9:65.9:27.2转变为2019年的7.6:36.8:55.6。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荣获三大卓越中心称号

本报讯11月13日,2020长安国际心血管病论坛(CIC2020)在西安举行。会上,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区心血管内科荣获(CDQI)国家标准化心...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 前三季度铜川市生产总值增长4.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