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延安路社区真心实意为民服务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1-19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辛成)印台区延安路社区始终将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之根本,近年来,充分利用社区志愿者队伍,多次开展心系群众的爱民活动,真真正正为辖区居民办了实事,更将社区的民生建设做到更好。

逢节必不忘群众。春节现场写对联送居民,端午节开展包粽子竞赛,将亲手包的粽子送于空巢老人,中秋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低保等困难群体送去爱心月饼、水果糕点以及祝福卡片,帮助老人梳头发、打扫房间;做群众的精神使者。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示范社区,延安路社区尤为注重从传统中发掘道德元素,使居民从内心得到真正的感化,今年以来共开展道德讲堂6期;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社区先后开展电影送万家活动,为居民播放了《智取威虎山》《绣春刀》《绝处逢生》等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优秀电影作品。

创新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通过“八个一”将文明在居民的生活中落实落细,祭祖节期间,为引导居民文明祭祀,社区志愿者驻守辖区主干路段进行劝导,使绿色祭祀、环保祭祀、文明祭祀慢慢成为居民群众的良好习惯;做老年人、残疾群众的放心拐杖。为提高残疾人的自理能力,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今年以来,延安路社区为辖区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单拐、腋拐、洗浴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56余件,为30多名贫困残疾人解决生活难、出行难问题。同时,数次免费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提供义诊及照相服务,关心他们的健康及精神生活。

新闻推荐

铜川市印台区民政局“四项措施”促进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路小丽刘丹)近年来,铜川市印台区民政局实施“四项措施”,提高留守困境儿童保障水平,努力为他们的健康...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路社区真心实意为民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