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守护“红色画布”上的一抹碧水蓝天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12 07:34   https://www.yybnet.net/

?铜川照金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俊,冒着零下15度低温在杆塔上架设动力电线缆,用最优质的服务为贫困户安装动力电。

通讯员 亢旋 申钰琪

“现在景区不仅游览车改用电瓶车,连景区内的餐饮炊具也换上了电炊具,使用更加安全、经济,还能满足景区环保要求。”1月6日,照金红色旅游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向前来回访的国网铜川市耀州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在该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照金红色旅游景区加快改造步伐,探索打造更加绿色环保的“全电景区”,目前已初显成效。

近年来,国网铜川市耀州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全电景区”建设,深化实施“电能替代”,不断提升景区电气化水平,逐步实现电能在终端能源深度覆盖的全电旅游景区。自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全电改造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对照金范围内各类景区、民宿、工厂等进行摸排,主动对接政府及景区管理方、民宿(酒店)经理,开展用能情况分析,发掘用能潜力。不断引导景区各场所布点优化“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等相关改造方案。

为进一步打造更具特色、更环保、更清洁的景区,该公司与景区管委会携手,对景区实施“全电”改造,逐步淘汰传统景区的燃油设施或设备,将传统景区中的燃煤锅炉、燃气炊具、农家柴灶、燃油游览车等改造为电动汽车、电厨炊,并对电力配套设施进行完善,为景区2处布点新建充电桩8个,累计增供电量6.13万千瓦时。不仅如此,在“全电景区”建设基础上,该公司正以“全电”模式推动整条旅游产业链的绿色发展,通过推进“全电民宿”项目改造,助力小镇营造碧水蓝天、和谐美丽的生态环境。随着照金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今照金宾馆、溪山逸居酒店、铜川照金书院酒店、红叶驿站等“全电民宿”项目已逐步落成。

“现在厨房里使用的设备都是电气化的,没有明火,对酒店来说更加安全。而且厨房现在就像安装了静音器一样,工作环境让人感到非常舒适。”溪山逸居酒店负责人对前来进行电力巡视检查的耀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通过全电改造,不仅为顾客提供了一个更安全、环保、清洁的就餐、住宿环境,每年还可以为酒店节约成本2.14万元。

在红色照金景区,此类的电能替代项目还有很多。“全电景区”的建设,不仅仅是简单的电能替代改造,更是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同时满足景区安全用能、清洁用能的需求,着力打造安全、经济、效益、美观的综合性示范景区。自全面开展“全电景区”建设以来,全年累计完成电能替代1100万千瓦时。

目前,国网铜川供电公司有序完成照金红色小镇全电景区建设部分充电设施新布点的规划、选址、建设任务,有力助推“新基建”项目在照金景区落地实施,还将持续推进扶贫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在照金景区落地,加快形成“全电景区”连锁效应,共同守护“红色画布”上的一抹碧水蓝天。

新闻推荐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常春玲)为认真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加快推进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按照“统一标准、企业自建、政府督导、...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红色画布”上的一抹碧水蓝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