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百元”国家集采冠脉支架落地铜川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1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阳)“原先近万元一根的支架,现在只要几百元,没想到国家政策落实得这么快,实在太好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内科住院并首个使用降价冠脉支架的患者党先生感激地说。1月15日,集采冠脉支架落地铜川市,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积极响应,在全市率先成功为一位冠心病患者植入降价后的冠状动脉支架,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继2020年12月1日,省际联盟人工晶体集采中选结果落地铜川市后,从2021年1月15日起,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正式落地铜川市,价格由均价1.3万元下降到700元左右,标志着冠脉支架已进入“百元时代”。

支架价格降了,会不会影响质量?面对患者关心的问题,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医学工程部姜珊科长表示,患者使用的冠状动脉支架不会因为价格陡降,影响支架质量,有国家专门的管控,保证中选产品质量可追溯,确保每一个产品应用到患者身上是安全的,是有效的支架。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是治理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流通乱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医药领域集中采购改革的关键一环。此项改革大大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惠及民生,造福百姓。

高值医用耗材集采中标结果已陆续落地铜川市。这次冠脉支架集采共中选10款产品,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下降至800元以内,最低469元,最高798元,平均降幅93%,最高降幅96%。按铜川市2021年约定采购量测算,可节省医疗费用近650万元。人工晶体平均降幅44%,最高降幅85%。按2021年约定采购量测算,可节省医疗费用近260万元。

新闻推荐

王益区信用联社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朱彧)近年来,王益区信用联社始终肩扛支农服务大旗,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金融主力军作用,助推地方经济高质...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元”国家集采冠脉支架落地铜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