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统筹发展和安全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0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段海洲)“十四五”开局之年,铜川市将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11·4”乔子梁煤矿事故和“11·24”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年内完成市级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强化“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督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建立市县两级自然灾害发布中心,做好防汛防滑防火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对各类结余、沉淀资金应收尽收、重新安排,全力保基本民生、保工资发放、保机构运转。强化审计监督,加强隐性债务风险动态监测,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坚决杜绝违规新增政府债务。建立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定期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严厉打击金融违法犯罪,确保不发生区域金融风险。

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治市水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发挥“红旗社区”示范作用,推广“和为贵”调解室做法,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处理信访积案,切实化解社会矛盾,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法治铜川上取得新突破。

新闻推荐

铜川矿业欣荣公司促进班组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日前,铜川矿业欣荣公司坚持以“夯实供电基础、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夯实安全基础,提升管理水平,有力推进班组...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统筹发展和安全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