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数字医疗让智慧医院“未来已来”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0 07:24   https://www.yybnet.net/

?大数据平台全方位数字化实时监控危化品车辆本报记者刘宁摄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

“15秒!一张处方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前不久,因胃痛前来市人民医院南院区就诊取药的刘女士表示,医院信息化建设让她方便快捷就医。

而这只是智慧医院中的“别致一景”。

近年来,全市各级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安排部署,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多个领域启动实施数字经济工作。当前沿科技

“飞入寻常诊疗中”开始渐露“峥嵘”,市人民医院依托信息化与物联网先进技术,实现优质资源下沉,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了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智慧医院开始彰显魅力。

到底何谓智慧医院?市人民医院院长胡贵仲认为,智慧医院围绕“智慧就诊、智慧医疗、智慧护理、智慧管理”四大板块,将大数据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等引入到医院中,实现数据交换、信息共享,提高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优化服务流程,保障患者安全。

智慧医院离不开智慧管理与智慧服务体系,该院以“互联网+医疗”为手段,构架医院信息化平台,实现南北两院区医疗信息、影像资料共享;建成了医保控费系统,加强对医保费用的合规性、合理性审核;上线H型高血压管理系统,全面推进心电网络建设,实施CA认证系统;南院区全面推广使用手持PDA、社保卡移动支付、智能化手术排班等智能化信息系统;对机房网络进行整体升级改造,保障了全院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智慧医院的内涵不止于此,其他相关技术也在不断迭代。医院开通远程胎心监护服务,与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建立“眼科远程医联体”,上线远程心电系统,科学联合、远程会诊,力争让全市患者能够在更大范围内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现在,来市人民医院就医,排队挂号缴费、上下楼层反复奔波等非诊疗行为,都可在手机、自助机、诊间屏上解决。

“智慧医院才刚刚发展,初步实现了我们建设初衷,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胡贵仲坦言,目前医院运行平稳顺畅,未来,医院管理高度集成后,医疗和非医疗科室之间协同更透明、诊疗更安全,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医患关系,为全市大健康产业探索更多铜川经验。

新闻推荐

铜川矿业欣荣公司促进班组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日前,铜川矿业欣荣公司坚持以“夯实供电基础、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夯实安全基础,提升管理水平,有力推进班组...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医疗让智慧医院“未来已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