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王益区人民法院积极化解家事纠纷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06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常媛媛)近日,一对80多岁的老两口因儿女拒绝拿出赡养费,一气之下将5个儿女告至法院。经王益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5个儿女最终同意每月给老人支付400元钱赡养费。至此,该起矛盾尖锐的家事纠纷案件得以化解。

该案中,两位老人虽有退休金,但因双方均已年迈,长期卧病在床,医药费高昂,仅双方退休金入不敷出,故两位老人将五个子女起诉至法院要求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王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考虑到该案系家庭纠纷且人数众多,两位申请人系年迈老人。为切实维护两位老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局决定对该案件优先执行,第一时间迅速冻结了部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并通知5名被执行人到庭调查询问,召集双方当事人调解。执行人员耐心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讲法讲理讲情,经过耐心劝解,5名被执行人最终均表示愿意履行。

新闻推荐

担当作为 做永不停歇的“第一村医”

讲述人:市妇幼保健院韩春艳阳春三月,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经过医院的选拔推荐,我加入了“铜川市第三批第一村医”的队伍,成了...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人民法院积极化解家事纠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