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新年遇10年来最强暴雪,目前各高速铜川段已恢复通行 雪后低温持续到11日

来源:华商报 2018-01-10 03: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4日,一辆小轿车被大雪『掩埋』华商报记者 郭强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郭强)1月4日,一夜暴雪过后,铜川成了一个冰雪王国。据铜川市气象台消息,本次大雪雪深达17cm,为10年来最强降雪,排进29年来前三。雪后铜川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

市民:很久未见到这样的大雪

1月4日上午,铜川市南市区的大街小巷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主干道上车辆明显减少,行人走在街边时略显困难,更有不少市民因为雪地路滑而“摔跟头”。雪地里,有孩子你追我赶、堆雪人,有商户老板清理着门前的积雪,还有不少车主清理着车身上厚厚的积雪。

“这雪太厚了,一晚上就落下了这么多……”一位正在清理积雪的车主说,如果没记错,自2008年那场雪后,就再也没到这么大的雪了。还有市民因为雪地路滑,而改乘了“公交车”。王先生说,平日他都是开车外出,今天遇到这么大的雪,考虑到开车上路实在太危险,就改乘公交车了。

雪量:历史罕见 10年来最强

据铜川市气象台消息,1月2日12时-4日08时,铜川全市出现暴雪天气过程。宜君降水量19.1mm,雪深17cm;王益降水量13.2mm,雪深11cm;耀州降水量18.7mm,雪深15cm。此次降雪主要时段在3日夜间,12小时最大降雪量为耀州14.3毫米,其次为宜君11.8毫米,王益10.4毫米。

资料显示,本次降雪量为10年以来最强一次降雪,同时也是29以来排名第三的罕见大雪。此次全市降雪量仅次于1989年和2008年,排名第三(1989年宜君22.5毫米,王益25.3毫米,耀州25.4毫米;2008年宜君31.7毫米,王益26.4毫米,耀州27.3毫米)。截至7日,铜川市宜君县降水量 24.7mm、王益区17.5mm、耀州区23.6mm。积雪深度在16—18厘米,降雪结束后出现了持续低温天气,全市最低气温在-21.8~-9.6℃之间,最低出现在宜君县棋盘,预计低温会持续到11日,北部和山区部分地方最低气温仍然维持在-20℃左右,不利于道路结冰的融化,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此次降雪有利于清除空气污染物,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缓解前期旱情,对农作物越冬也常有利,但积雪同样也给市区的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铜川市气象台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本次降雪为入冬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雨雪天气过程,道路容易结冰,特别是山区道路积雪严重。

影响:多条高速公路交通管制

华商报记者从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为了保障市内公交车的安全运行,公交公司已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1月4日凌晨4点,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赶往各条线路的重点路段、重点站点,抛洒融雪剂,并给运行车辆加装防滑链。同时,该公司机关全员上路清扫积雪,保证道路通畅。

另外,受连日降雪天气影响,铜川高交大队辖区包茂、延西、菏宝高速公路全线路面积雪、结冰情况严重。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铜川公安高速交警大队联合辖区路政管理部门于1月4日17时起对延西高速公路铜川段、菏宝高速公路铜旬段进行全面临时交通管制,1月4日18时起对包茂高速公路铜川段进行全面交通管制。

截至1月7日下午,菏宝、包茂、延西均可通行。延西高速公路有两条车道可供通行,通行较为缓慢。包茂高速通行正常。

新闻推荐

铜川大雪最深17cm 为10年来最强降雪

华商报讯(记者郭强)1月4日,一夜暴雪过后,铜川成了一个冰雪王国。据铜川市气象台消息,本次大雪雪深达17cm,为10年来最强降雪,排进29年来前三。雪后铜川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市民:很久未见到这样...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黄卫平的文化人生2018-01-03 08:03
猜你喜欢:
青春,绽放在路上2018-01-03 08:03
评论:(新年遇10年来最强暴雪,目前各高速铜川段已恢复通行 雪后低温持续到11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