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记者带你逛庙会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1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游人如织的药王山庙会商品街 本报记者 姜兴民摄

3月7日,一年一度的药王山庙会在“一代药王故里,千年养生福地”药王山风景区拉开帷幕,当天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游玩、淘“宝”、祈福。热情吆喝的小商贩、人头攒动的游客、琳琅满目的商品、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这些添彩的元素让这片千年养生故土焕发出勃勃生机。

“地摊经济”火爆

药王大道两侧及殿宇近处的广场上聚集了饮食、玩具、纪念品等各类小商贩,他们当中有本地人,也有从外地赶来的生意人。

今年58岁的李根举是从小在药王山上长大的,土生土长的他看着药王山庙会越办越好,也有了自己的“发财梦”。“看着这里发展越来越好,药王山庙会越办越热闹,我很自豪,也借此机会出来摆摊挣钱,每年庙会我都早早来这儿摆地摊卖玩具,能挣不少钱呢。”李根举开心地说。

同样每年到庙会做小生意的王军来自西安,今年40岁的他已经有十多年的庙会摆摊经历了。他将自己的“老陕传统手工糖”卖到了太原、甘肃、内蒙古等地大大小小的庙会上,提起对药王山庙会的感受,他感慨地说:“我今年是3月2号过来的,想先占个地势好的摊位。我来药王山庙会摆摊已经8年了,只卖手工糖,药王山庙会办得热闹、游客多,我这生意也稳当。”为期半个月的药王山庙会为这些努力生活的“追梦人”提供了挣钱的平台,也让传统文化、传统手工艺相互碰撞,产生更大火花,带动了景区旅游业发展。

游客感触多

人逢喜事精神爽,山遇庙会人气旺。热闹的药王山庙会吸引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他们或为人山人海的热闹场面而来,或为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而来,或为祈福求平安而来、或为寻觅儿时的记忆而来……

“咱药王山庙会我每年都来,小时候都是跟着家里的大人来,现在变成我领着小孙子来,是一种温暖的传承与回忆,现在的庙会是越办越热闹了。”家住耀州区的孙尚勇老人告诉记者。

作为集旅游、休闲养生、佛学研究于一身的民间传统盛会,药王山庙会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他们带着好奇心而来,揣着满意而归。“我是今年第一次来逛药王山庙会,早听说比较热闹,没想到人这么多,孩子喜欢游乐设施,我老公买了一些特产和手工艺品,玩得很开心。来之前,听朋友说不好停车还挺担心的,没想到今年新增了停车位,这项服务很贴心。”来自西安的游客王敏说。

网上“逛”庙会

整齐划一的临街铺位、干净平坦的药王大道、周到热心的服务人员,使药王山庙会活动顺利、游客舒心,让这届“盛会”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今年庙会围绕“弘扬养生文化,体验健康旅游”这一主题,以“祈福、感悟、体验、品鉴”为主线,以“非遗+现代,养生+体验,传统+时尚”为理念,在传承传统民俗、弘扬养生文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活动的文化内涵,更加突出群众的参与性与体验性。与往年相比,今年庙会在以往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上再添新彩,例如推出的“网上逛庙会”活动,游客可通过微信和微博了解最全面、最权威的庙会整体资讯,购票时也可通过支付宝、微信轻松购票,通过让庙会“上网”将药王山庙会打破地域限制送到远方人们的眼前。

“因为惠民旅游票的发放,加上今年庙会期间天气也会比较好,预计客流量会比往年更大,所以我们在安全方面加强了安保措施,加大了执勤民警和保安人数。同时还扩大了停车场面积,协调新增了3处停车场。希望通过我们前期的统筹和准备、贴心优质的服务让游客期待而来,满意而归。”药王山管理局旅游宣传科科长董海燕说。(本报记者 程红兰 王焕焕 张卫婷)

新闻推荐

大秦鼎盛:做大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不少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巨大的力量。陕西大...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明用餐成风尚2019-03-01 07:00
评论:(记者带你逛庙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