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铜川市集中开展抑尘治霾“春雷”专项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由)为打好蓝天保卫战,3月22日,铜川市集中开展抑尘治霾“春雷”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耀州区十二米桥、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耀州区孙塬治污降霾检查站、耀州区城市清洁服务站等地值守工作情况,查看了《抑尘治霾“春雷”行动运输车辆检查明细表》和过往车辆冲洗及篷布覆盖情况。

据了解,全市抑尘治霾“春雷”专项行动由市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管、住建等多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力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完成,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紧盯工业污染源,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抓总,制定了《铜川市2019年工业污染治理“春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市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以210国道沿线、孙塬、凤凰沟、小河沟、新川沟等区域的工业污染源为重点,严管企业货运源头,严查货车超限超载,分流引导过境货车,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强化道路保洁。紧盯道路扬尘治理,以“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手段,强化“治源、控车、抑尘、保洁、增绿”五项措施。

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城市建成区域货车禁限行范围的通告》,市公安局抽调大量警力在正阳路、朝阳路、长虹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大货车禁行专项治理。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在210国道金锁、黄堡联合执法,监测分流引导货运车辆就近通行高速公路。市交通运输局增加运政、路政、养护人员120人和12台执法、洗扫养护作业车投入到行动中,常态化开展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和路域环境整治。市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调配车辆,增加人员全天候清扫保洁。紧盯建筑工地扬尘,市住建局全面强化工地扬尘巡查、管控,督促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治理措施。

新闻推荐

耀州区纪委监委助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郭娜)为助推全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深入开展,耀州区纪委监委于近期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持续向涉黑涉...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集中开展抑尘治霾“春雷”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