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李冰:一片丹心为群众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0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李冰(右一)入户了解群众生活起居。

本报记者 赖雅芬 文/图

一间朴素的小房间里,几件简单的陈设,墙上显眼位置挂着《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微波炉里热着的馒头是日常三餐,书桌上整齐地排列着各种书籍、工作资料和驻村笔记。这是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第一书记李冰的生活环境。

做好“三多”书记

2018年3月,李冰初到马咀村,看到的是乡党淳朴的脸庞和期盼的眼神。他暗暗下定决心:要在这片土地上洒下自己的激情和汗水。两个月后,韩古村与马咀村合并,成了一个拥有5个村民小组、541户18764人的大村。

李冰结合马咀村实际情况,定下了三步走目标:一年一小变,建强基层组织阵地,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部脱贫;三年一大变,凝心聚力,争创省级先进基层组织,产业有引领,村级有积累;五年彻底变,实现“马咀梦”,群众生活幸福有保障,打造现代智慧旅游新马咀。

工作中,李冰始终坚持多想、多跑、多干,开展帮扶工作。马咀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48人,李冰对照“八个一批”惠民政策,因人制宜、精准施策,带领“四支队伍”开展行之有效的帮扶工作。

在李冰的带领下,马咀村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联系程明牧业为9户贫困户代养湖羊,户均年分红1800元;为14户贫困户建设光伏发电站,户均年增收6000元;积极搭乘东耀协作“快车”为贫困户种植西瓜进行产业分红,户均年增收1000元。

2019年寒冬未至,李冰便联系铜川市财政局为马咀村所有贫困户送去清洁煤直燃取暖炉,同时为每户贫困户配备了1500公斤的清洁复合燃煤,让群众安全、放心地过冬。

当好“智多星”

马咀村旅游资源丰富,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李冰一直在考虑。他积极与铜川市财政局进行对接,协调560万元为村上建设24座果蔬温室大棚。大棚建成后,预计年产新鲜蔬菜500吨,新增产值600万元,新增效益300万元,增加贫困户及村民就业75人。

村民王满利在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典型的“自身动力不足”型贫困户。李冰常常去王满利家走访,把他当作朋友一样推心置腹,向他讲述身边优秀的脱贫人物事迹。

经过不断交流和开导,王满利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性格也开朗了许多。从2018年起,王满利在村上当卫生保洁员,他负责的片区是最干净的。2019年9月,王满利被马咀启蒙幼儿园聘为保安,月收入2200元。

驻村期间,李冰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为群众代办各项手续申请补助;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关注农作物长势、病虫害防治;利用人脉资源联系客商和电商推销群众家里的土特产。李冰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节假日和周末也常常在村里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

新闻推荐

解放社区举行庆元旦联欢会

本报讯(通讯员任雪娇)12月27日上午,耀州区解放社区举办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庆元旦联欢会。区民政局、永安路街道相关领...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初心在奉献中闪光2019-12-27 07:33
评论:(李冰:一片丹心为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