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疫情当前,爱宠怎么“伴”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0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芳

“泰迪与我相伴多年,就像是家人一样,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不知道宠物会不会被传染,我们又该如何来保护自己与宠物不受伤害?”家住耀州区水果步行街的朱女士忐忑地问。

面对严峻的疫情,关于宠物是否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处理好人与宠物之间的关系,许多饲养宠物的人们也和朱女士一样,不知所措。2月5日上午,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市疾控中心杨存栓副主任。

他说,近日,针对“宠物是否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回应: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狗猫等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宠物携带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与人接触,可能引起肠道等传染病,在疫情期间,建议群众少带宠物出门。对于宠物来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不应该成为它们被抛弃的理由。我们应该传播正确的养宠理念,携手抗疫辟谣,负起责任,保护好自己的宠物。

如何更好地保护宠物,避免人与动物“受伤”,杨存栓告诉大家:减少携带宠物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遛狗;外出需做好防护,主人需戴口罩,挑选人流较少的时间和地点,与其他行人、动物保持距离;外出到家后用75%的酒精清洁宠物(避开口鼻)以及牵引绳等物品;在家做好卫生防范,定时消毒,及时更换宠物用品。人尽量与动物少接触,若有接触要戴口罩、勤洗手。洗手时,应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搓洗时间也要在20秒以上。

新闻推荐

孙塬各村开大喇叭播农民自编防疫快板

本报记者刘冰剑不走亲,不访友,无事在家关门守。看抖音,看火山,视频亲友聊聊天。……孙塬群众听我说,出门口罩挂耳朵。免得病菌...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找年味儿2020-01-22 23:42
评论:(疫情当前,爱宠怎么“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