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硬核婆婆”群视频宣传防控知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0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斌通讯员李静)晚上8点,吴珊珊从铜川市耀州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回到家中,远远在门外就听到了“高喉咙大嗓子”的婆婆在说话:“我们人人要待在家里,不出去,把病毒憋死……”进门定睛一看,原来婆婆拿着手机正在家族群里进行视频群聊,在给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什么时候60多岁的婆婆学会视频群聊了,着实让她感到惊讶,惊讶之余又满是感动!来不及换衣服,赶紧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瞬间。

吴珊珊在耀州区卫健局工作,丈夫张伟在耀州区巡特警大队工作,家中共有五口人,婆婆,夫妻俩和一双儿女,大宝7岁,二宝两岁多,自从公公一年前患癌去世后,婆婆就顶起了这个家。从大年三十开始,吴珊珊被抽调到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爱人张伟则被单位召回,在耀州区南大门检查站工作。

夫妻俩每天早出晚归,几乎很少回家,婆婆就成了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她每天要照顾大宝和二宝,为孩子做好一日三餐,督促大宝完成作业,还要忙家里的清洁消杀……一项项繁重琐碎的任务将她的一天填的满满的,没想到她竟然还利用空闲时间在亲友群做防疫宣传动员工作。

事实证明,硬核婆婆的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在她循循善诱的教导下,大宝拿出了奶奶给的100元奖学金,捐给了耀州区红十字会,说:“我要用我的奖学金为医生、护士买口罩。”早起出门上班,二宝急忙喊道:“妈妈,戴口罩……”大宝赶紧喊道:“记得要勤洗手!”吴珊珊心中暖流涌动。

新闻推荐

蔺红伟到照金镇代子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蔺红伟到耀州区照金镇代子村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硬核婆婆”群视频宣传防控知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