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闻过即改 夯实责任 严密防控 市级媒体再次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0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铜川广播电视台记者

2月5日,市委办发出《关于市级媒体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后,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短板,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

6日,市级媒体对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暗访,查看各区是否整改到位、基层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到实处。

暗访中记者了解到:看到《通报》后,耀州区主要领导迅速到现场督促整改,同时随机检查了4处居民小区,督促规范了疫情检测、登记及防控措施。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派出了4个督查组,持续对11个镇(街道)和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检查点设置及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益区各社区进一步加强了人员值守,点位值守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做好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对城市小区、城乡社区、村组人员车辆出入管控》的通知。各社区已开始使用社区“通行证”,严格人员流动。社区防控组和督查组交叉检查,每日随机对监测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监测点人员履职尽责。印台区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杀等制度。为检测点落实了帐篷、体温计等物资。对全区餐饮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切实杜绝围桌聚餐现象。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社区、部门针对存在问题高度重视,分别派出党员干部到各监测点进行带班值班,督促小区物业加派人手,制定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工委主要领导及包片领导暗访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履职尽责,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管委会办公室还派出督查组,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暗访中,记者看到,绝大多数社区、农村、小区都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并有人员值守,严格落实测量体温和人员登记制度,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和消杀,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加大。耀州区耀水社区、电信家属楼等检测点多人值守、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制度;王益区光明社区等检测点有佩戴口罩、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车辆信息和人员信息进行严格登记,询问车辆是否本小区业主车辆;印台区方泉教师大院、粮食局家属院等检测点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实行发放出入证对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新区未来城小区、供电局小区等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详细询问并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严把出入关口。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仍有个别小区值守不严,对一些人员进出仅登记未测量体温;部分小区检测、消杀设备不足;部分小区、村庄因为出入口较多,未能对所有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本报记者 张长江 徐国玺 郭颖 张明强 惠路 铜川广播电视台记者 冯东红 张浩)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 打响乡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田甜“还真有点不习惯。”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家住新区景丰村的田杰民老人已经5天没出门了。往年此时,田老家会来...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闻过即改 夯实责任 严密防控 市级媒体再次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