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张凤艳:武汉战“疫”日记

来源:阳光报 2020-02-12 05:4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高开庆)张凤艳是耀州区人民医院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响应号召,和陕西医疗队第一批义无反顾地驰援武汉。近日耀州区融媒体的高开庆转来张凤艳一篇武汉战“疫”日记,记录了张凤艳在武汉的工作情况:

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后,我们开始进入医院上班了。我在宾馆吃过饭,等待着专门送我们去医院的公交车。拿起杯子想喝口水,突然想到穿上防护服没法儿上厕所,就放下杯子下了楼。进入医院,我们换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同事们互相检查对方是否防护到位。

进入工作区域后,我了解病区病人的基本情况,该病区一共35个病人。整个病区里,安静到可怕,只能听到医务人员急匆匆的脚步声和医疗器械的轰鸣声。这种安静像一双巨大的手,推着我勇敢前行。我火速投入工作,与同事交班、为发热患者测体温、询问患者身体情况。

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由于穿了厚厚的防护服,戴了三层手套的缘故,整个人显得有些笨重,手也是硬邦邦的,相对平时简单的操作都显得有些困难。给病人扎留置针前,我还有些担心,但还算顺利,扎了四个留置针,各个一针见血。我给病人说着,药物治疗加好的心态,您的病情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他们说,感觉你说话好亲切。就这么朴素的一两句认可,却让我热泪盈眶,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亲如一家。

回到宾馆已是凌晨一点,突然想起今天是元宵佳节。希望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全国人民都能开心团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新闻推荐

铜川市疾控中心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报讯(记者张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全面进入应战状态,积极防控疫情。记者从市疾...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凤艳:武汉战“疫”日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