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移动铜川分公司为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夯实根基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3-2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董唯韦)近年来,移动铜川分公司以“双千兆城市”“云上铜川”建设为抓手,切实发挥国企中坚力量,做实各项基础能力,助推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数字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的增长态势,预计2020年全省信息消费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增长率达到15%。从铜川市发展情况来看,智慧城市、双千兆示范城市逐步落地,园区经济、产业经济逐渐成熟,对数字产业应用的需求在持续增加。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必将催生新的产业业态,为铜川市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构建坚实力量。

目前已完成铜川市新区、王益区、印台区及重点产业园区5G项目规划,2020年计划投资1.1亿元,计划建设160个5G基站以及相应机房、管道、光缆等配套资源。截至目前,已完成5G基站建设33个,在新区基本实现主要干道及周边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同时在其他各区县均已完成示范站建设开通。千兆小区建设方面,2018年已开始规划部署千兆宽带网络,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建设千兆宽带网络OLT设备58套,将28个数据机房的出口带宽升级至100GE,加密光缆交接箱密度,业务平均接入距离缩短至500米,实现了全市乡镇以上区域千兆宽带全覆盖的接入能力。“云上铜川”方面,目前已完成顶层设计,平台设计借鉴国内外新型数字城市建设先行地区顶层设计理念,秉承“统一架构、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的设计思想,坚持统筹规划、统筹布局、集约共享,自下而上构建体系优化、功能强大、应用丰富、管理高效的云上铜川总体架构,设计情况正在与市委网信办积极对接。

该公司累计投资300余万元自建大数据机房,承载地理测绘局、泰康人寿等单位的IDC托管服务,同时移动云整体已部署第三代产品,IAAS平台拥有云主机、云网络、云安全等产品;PAAS平台具备云能力、短彩信、数据库等功能;SAAS平台承载业务1400余项,包含云党建、云视讯、云签约、云课堂、移动办公等拳头产品,均已在大数据机房实现承载。

下阶段,移动铜川分公司将加快双千兆网络部署。一是加快5G网络规划建设。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使命感,在6月底前完成新区、王益区、印台区及重点产业园区160个5G站点的建设开通,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形成5G网络规模化连续覆盖。同时,密切跟进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城市发展需求,做好耀州区、宜君县重点区域及其他产业园区、重点项目的5G网络规划建设。二是加快千兆宽带业务发展接入。在已建成的千兆小区网络基础上,加强宣传与推广,加快光纤千兆用户迁转,提升企业通信接入能力,加快铜川市数字化城市建设步伐。

加快“云上铜川”项目推进。在“云上铜川”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快推进铜川大数据平台建设,快速实现铜川市农业、工业、服务业上云。构建铜川“1+N+X”的移动云资源布局,打造地市、区县、园区分级体系,为铜川市实现数字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设施根基。

新闻推荐

“香菇小镇”庙湾镇防控疫情保生产

本报讯(通讯员赵鑫唐亮)作为“香菇小镇”的耀州区庙湾镇,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让香菇产业不受影响,该镇抓住香菇生产有...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铜川分公司为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夯实根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