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看铜川七乡镇如何打造“国家卫生乡镇”② 董家河镇凝心聚力打造和谐秀美新家园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8-29 08:08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董家河镇,道路整洁、空气清新,一幅“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新时代美丽乡镇画卷正泼墨挥就。

本报讯(记者 惠路)走进董家河镇,河水清澈、道路整洁、空气清新,一幅“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新时代美丽乡镇画卷正泼墨挥就。近年来,董家河镇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对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立足自然生态禀赋,厚培绿色发展动能,挖掘乡土文化好人内涵,凝心聚力打造和谐秀美新家园,镇域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董家河镇从实际出发做出的科学决策,是造福于人民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基于这样的认识,董家河镇在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创建提供组织保证。董家河镇始终坚持“政府组织、各负其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分类指导”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将爱国卫生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目标。镇长兼任爱卫会主任,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多次召开爱卫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爱国卫生工作,重点解决社会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镇创建办建立了群众来访投诉办理制度,及时办理群众投诉问题,群众对镇域卫生状况的满意度逐年提升。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为创建落实长效机制。董家河镇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观念,通过制度创新、机制革新与队伍更新等举措,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大力开展以“六小”行业、建筑工地、集贸市场、交通秩序、农村环境卫生等为主的专项整治活动,同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绿化亮化、集贸市场和建筑工地等方面建立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建立了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完成上级政府下达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近3年内未发生较大级别环境污染事件;镇域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达到环境功能区或环境规划要求。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铜川前7个月累计签约招商项目237个

本报讯(孟星辰)8月19日,记者从铜川市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份,各级部门“一把手”开展招商活动...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铜川,我为你歌唱2020-08-28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看铜川七乡镇如何打造“国家卫生乡镇”② 董家河镇凝心聚力打造和谐秀美新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