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庙湾镇:产业选对头 小康有盼头 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水平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8-30 08:01   https://www.yybnet.net/

?香菇产业已成为庙湾镇镇域经济发展主导产业

本报记者 刘晓帆 张红

初秋的庙湾,满目青翠,景色宜人。下了九里坡,沿着沮河一路向北,河畔上一座座大棚映入眼帘,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

在耀州区庙湾镇蔡河村香菇种植基地的大棚里,刘爱利正忙着采收成熟的香菇。“我们这菇品质好,销量也好,几乎每天都有车来拉。”她告诉记者:“我是蔡河村的,以前是贫困户,在这主要采菇、剪菇、除草、剥菌棒袋,每天挣80元。来这打工很方便,早上来下午就回家了,中午还管顿饭,最主要是离家近,能照顾上家里,也不耽误种地。除了务工收入,还有每年1960元的产业分红,日子是越过越红火,这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镇上给我们选对了脱贫致富的路子。”

庙湾镇位于耀州区北部山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的栖息地,也是铜川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如何在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的前提下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一个制约生态脆弱地区的“两难”问题。近年来,庙湾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一镇一业”发展战略,利用优良生态环境生产高品质农产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竞争优势,破解了经济发展的瓶颈,通过打造“香菇小镇”,让香菇产业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五产”联动让芋园村贫困群众奔小康

通讯员赵鑫走进耀州区照金镇芋园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连栋建设、排列整齐的移民新村,红墙灰瓦在青山的映衬下,格外靓丽...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庙湾镇:产业选对头 小康有盼头 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水平系列报道之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