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曹春红:一心为病人着想的好医生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2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曹春红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 张芳

窗明几净的科室,一台简单的检体床、一个放着简单器械的架子,在医护人员的笑颜下却显得格外耀眼。耀州区石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赵永刚激动地握住妇科医生曹春红的手满怀激动地说:“谢谢!……”

“曹医生,你帮我看一下这个药怎么吃呀?”“曹医生,取环疼不疼呀?”“曹医生,我最近肚子不疼了妇科炎症好多了。”……9月15日,在石柱镇中心卫生院妇科门诊前来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谁也想象不到开诊不足3个月的妇科门诊会取得这么多患者的信任,这个新来的乡镇医生就像“网红”一样短时间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患者口中的曹医生是6月28日从江苏东台三仓人民医院前来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中心卫生院交流学习的妇科医生,今年35岁,从医近11年来,救治患者无数,深受患者的信任和爱戴。

在曹春红来之前,石柱镇中心卫生院是没有妇科门诊的。因为没有专业妇科医生,乡镇的患者看病往往需要到耀州区人民医院或者市人民医院,路途远、花费大、无人照顾等原因,使得她们将自己的病一拖再拖,不到万不得已就不去治疗。院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恰巧碰上了前来交流学习并一心想为村民们干点事的曹春红,两人的想法很快达成了一致。开设并成立妇科,就这样7月1日石柱镇中心卫生院妇科门诊正式开诊了。

“刚开始一天就两个病人,其余时间一等就是一天。没有病人我的挫败感很强,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曹春红说。急切想为群众服务的她经常跟着院长为村医进行宣传,有时入户走访为村民进行宣教,她发现不是没有病人,而是大家都充满了疑惑不太信任自己。通过一段时间的宣讲,慢慢地有病人前来询问以及看病。

什么是好医生?一个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负责的医生就是好医生。曹春红是这样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曹春红的患者基本上都是村里的妇女,存在就医理念比较差、有些病难以启齿、吃药不按要求等看病难题。为了让她们能够顺利就医,有一个好的就医体验,曹春红经常与患者拉家常,并给予帮助,不论是生活上的还是其他方面的,用最便宜的药为患者解除病痛。

“在这看过病的人,就我知道的都说曹医生态度好,看病还看得好,我们现在都成了好朋友了。”石柱镇村民杜女士对记者说。原来,杜女士在医院进行人工流产时取环没有成功,术后腹痛难忍,便来到卫生院进行挂针,但是疼痛没有得到缓解。得知情况的曹春红决定帮其把节育环取出来,但杜女士看着外貌比自己还年轻的陌生医生,心里想:她就一个刚毕业的学生能给我取出来吗?持有怀疑态度的她拒绝了曹春红的建议,之后她通过与曹医生的交流又决定试试。

15分钟后,在没有任何感觉的情况下杜女士体内的环被取出来了,疼痛感立马消失了。看着眼前的医生,她惊呆了,被曹医生的医术所折服,内心的不安与疑虑彻底消失了。

一传十、十传百,闻讯而来的患者越来越多,其中还有一位60岁的患有重度阴道炎的患者。“我的炎症比较严重,之前看过说不好治,要让我住院。我觉得年龄大了,家里也比较忙走不开,后来就没有治疗,但这个病一直也是我的心病呀。现在得知在家门口就能看妇科病,就赶忙来看看。”杨女士激动地说。在曹春红热情及耐心地开导下,杨女士慢慢有了信心觉得病一定能治好。通过3次的治疗,现在杨女士已经完全康复了。

“曹医生来了后,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几乎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周六周天就连节假日也坚持在医院里坐诊,非常的敬业。”该院院长赵永刚说,因为科室刚设置,另外一名医生还不会进行任何手术,曹春红经常手把手地指导她,为了能够让她尽快地掌握手术要领,之后的每一起手术都是曹春红陪着她鼓励她独立完成,经常下班后她们还在为患者治疗,但她从未有一句怨言。除此之外,曹春红还经常入户为村民们宣讲日常正确的生活习惯、指导合理用药、关注身体状况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三个月,从一天两名患者到现在一天十几个患者,截至目前共治愈患者200多名,曹春红用自己精湛的医术、负责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吸引了来自周边瑶曲镇、新区等地的病人。很快,曹春红在当地小有名气,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并拥有了大批忠实“粉丝”。

新闻推荐

左东锋:“驶”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本报记者尤龙每天早上,在耀州区锦阳新城聚锦园小区门口,人们总能看到一个忙碌而朴实的身影,开着出租车穿行在耀州区城区街道...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春红:一心为病人着想的好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