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李战文:甜蜜事业“蜂”生水起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1-09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谢艳素

耀州区关庄镇道东村风景优美,林海百花香,为蜂农发展养蜂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走进一处挂有溪山中蜂养蜂专业合作社牌子的院落,也是村上的“脱贫明星”李战文的家,只见一排排蜂箱排列在院落东边。

“各位朋友,都过来看看,我手里的这个巢蜜,还有这个百花蜜,都是我自己养的蜜蜂酿造的,保证纯正。今年我还参加了陕西省铜川市第三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欢迎大家购买。”李战文正在快手直播。

今年65岁的李战文身体十分硬朗,说起话来声音洪亮。谈到过去,他语速渐渐慢起来,“四年前,我还是四处闲逛,啥活也不想干的贫困户。2017年4月,我用1万元互助资金购买了12箱中华蜂,到了年底,养蜂收入了7000元,摘掉了穷帽。”

从此,李战文便开始了他的“甜蜜事业”,逐渐从兴趣变成事业,从“懒汉”变成“土专家”,从蜂农变成致富带头人。

2018年,他又购入了十几箱蜂,并牵头成立了溪山中蜂养蜂专业合作社,带动了9户群众,其中5户是贫困户。截至目前,李战文已经带动20多户贫困户走上“甜蜜”路。其中小王村的贫困户雷勇在李战文的带动下,脱贫致富。

经济上脱了贫,精神上也不落后。2018年5月,在开展的“八星励志”扶贫扶志活动中,已挂四星的李战文又摘得一颗“精神面貌变化大”的星目,市上领导亲自为他授星。去年,李战文八星已经全部拿到,成为村里“八星励志”示范户。

蜜好不愁卖。今年以来,雨水多,蜜源好,合作社有70多个蜂箱,产量近900斤,已经售出500多斤。李战文与陕西省委宣传部和耀州区工会签订长期合同,还有游客经常慕名前来购买。同时,李战文从去年开始了快手直播,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

“明年,我还要增加40多个蜂箱,我要把我的技术免费传授给更多不等、不靠、不要,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父老乡亲。”说起打算,李战文信心十足。

新闻推荐

谢谢你曾走进我的生命

焦倩茹我对猫的了解,最早来自于小学课本上老舍笔下的《猫》一文,后来又跟着女儿看了动画片《猫咪小贝》,感觉猫的确是一种呆...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战文:甜蜜事业“蜂”生水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