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铜川耀州区政务服务“套餐化” 群众办事“一次成”

来源:阳光报 2020-11-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陈薇)“我想开一个小餐馆,之前在陕西政务网上已经浏览了相关资料,把我个人的一些资料和相关信息也已经提交了,今天我就是来领证照的,我想说咱‘一件事一次办’这个服务,真的是太暖人心了,本来要跑很多次的事情,一次性就跑完了,我觉得这个真的是太好了。”在铜川耀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马花妮高兴地说。

近年来,耀州区以审批便民化为目标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大礼包,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需跑一次即可办成事。

为了让政务服务更高效、更便捷,耀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以往企业、群众办理证照情况和办件量,探索梳理出5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清单,即用一份礼包套餐将营业执照、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需要多窗口、多部门联合审批的业务一次办成,优化调整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将企业群众办事的证照窗口相对集中,实现流水线一条龙式服务。同时,根据一件事的办理内容,将涉及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等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整合优化,规范审批标准,精简合并材料,明确流程图,设置流转单,内部资源共享,窗口信息互通,由“一次办”服务专员全程跟踪督办,完成前置条件后分类将材料传送至相关业务部门及科室,并同时启动审批程序,将以前“串联”的审批事项改为“并联”办理,打造出具有耀州特色的以点成线布局,以线成面办理的“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大厅。

新闻推荐

坚守一颗初心 不负一世芳华

铜川日报记者朱敏新闻界前辈穆青有句名言“勿忘人民”,因为人民在哪里,新闻就在哪里!好记者不仅仅要靠一手好文章,更要走到生...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耀州区政务服务“套餐化” 群众办事“一次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