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08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博轩)2020年8月,耀州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以来,耀州区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教科体局、区分类办、区四创办随即联合举办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铺开,目前群众意识普遍提高,垃圾分类氛围良好,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参与、广泛动员的系统工程,耀州区立足“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旅游兴区、开放活区”的战略目标,拟定了《铜川市耀州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参观、培训,印发宣传手册和纸杯,让分类常识真正深入基层。“目前,我们已在社区建成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个,在建3个,在各村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15个;通过垃圾分类工作,使群众逐渐养成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辖区人居生活环境。”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办干部宋雪峰表示。目前,全区餐厨垃圾收购、收运共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合同539家,其中建成区358家,四镇一办181家,全年共收运餐厨垃圾3500余吨,其中四镇一办近1000余吨,建成区2500余吨,为耀州的干净卫生作出了一定贡献。

近年来,耀州区建立健全分类处理和再利用流程,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光盘行动”“限塑令”等,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商品过度包装,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单位达标创建活动,建成杨岩村建筑垃圾填埋场,并与安泰集团、启德公司签订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医废垃圾收运合同,保障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各公共机构、单位、小区迅速行动,配备了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新建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分类垃圾桶配备齐整,垃圾分类终端处理得到良好保障。

新闻推荐

工行铜川分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付林静)为进一步突出“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的精神内涵,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百姓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1月1日,工...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盆杜鹃花2021-01-01 23:46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