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备足年货 等您选购 年货选购方式折射市民新年新变化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25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超市选购年货

本报记者 郭璇

2021年,跟以往过年都不一样,我们既要做到年味浓,还要积极防控疫情。虽然一些外地亲朋好友无法回家过年,但大家对新年的期待一点也没减少,依然向往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喜庆年。

春节将至,近日,淘宝、京东等各大购物平台纷纷开启了“年货节”模式,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选购。线上一片火热的同时,线下也精彩纷呈,商家纷纷紧抓商机,备足年货,等待市民选购。

“根据往年经验,每到过年跟前,部分年货价格会有所上涨。所以今年,我们家早早就开始准备年货了。怕快递停运,这几天在淘宝上买了一些瓜子、花生、糖等零食,这几天快递陆续就能到货。在抖音直播平台上买了些带鱼、大虾、生蚝等海鲜,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冷冻起来还能存放不少时间呢。”家住新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

因防控疫情原因,很多市民今年的年货选购方式较往年也有所不同,线上选购的市民逐渐变多。为了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不少商家也推出了送货上门服务和发快递服务,一定程度上便利了市民。

印台区陈炉镇今年推出了该镇的扶贫产品年货,将精心挑选的扶贫产品简介,联系人、电话以及地址等内容进行公布,供消费者联络、选购。

“饸饹作为铜川很多市民的必备年货,每到过年跟前需求量都很大,目前已经逐渐有年货订单了。多数顾客都会上门取货,也有不少会选择快递发货,最近线上线下销量很大,我跟妈妈常常压饸饹到很晚才能休息。”印台区陈炉镇立地坡村三眼古井饸饹负责人的儿子潘鑫告诉记者。

走进新区麦谷鲜生海林店,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除了包装火红的年货,还有悬挂在货品上方火红的年货大街牌子,超市顾客络绎不绝,很多货品边上围着不少顾客有说有笑地挑选年货。

“最近超市有不少搞活动的商品,算起来比外面实惠不少呢,今天来先买点搞活动的年货,反正也快过年了,多买点,让家里人早早就能吃到。”正在装瓜子的林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期备受市民青睐的社区电商也为市民选购年货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自从橙心、美团优选等平台入驻铜川以来,我媳妇非常喜欢在这些平台上买东西,因为不少商品价格非常实惠,品质也不错,前一天下单,第二天到货,下班回去在楼下一取就行,若对货品不满意还能随时退货,对我们上班族来说非常方便。今年的年货我也打算在这些平台上选购。”在新区工作的陈先生说。

“最近明显感觉到选购大礼包、年画、字画、糖果等年货的客户多了起来,订单量也在不断增长。”橙心优选耀州区负责人王宝娜告诉记者。据了解,春节期间,橙心优选工作人员将坚持工作,为客户供应日常所需。

新年新气象,从城市到乡村,从线下到线上,从吃好穿好到物质、精神富足,沉甸甸的年货带给市民的是最真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新的一年,年货选购方式的变化,也切实折射出了市民新年的新变化,“年货”经济释放出的消费潜力,承载着老百姓新年的喜悦和幸福,折射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

新闻推荐

照金获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本报讯(通讯员王嘉琪)1月15日,耀州区照金红色旅游名镇获批第二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本次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备足年货 等您选购 年货选购方式折射市民新年新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