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街头巷尾年味浓 各式灯笼受欢迎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2-24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婷

灯笼是春节不可缺少的元素,随着元宵节临近,人们走上街头挑挑选选,各式各样的灯笼格外引人注目。

大年初六,记者来到了耀州区永安南路,花式各样的灯笼挂在街道两旁,灯笼层层叠叠,或悬挂或摆放,整整齐齐,等待市民挑选,有马灯、莲花灯、石榴灯……前来购买灯笼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人买灯笼送女儿,有人买灯笼送外甥。

“添灯就是添丁,我女儿今年结婚第一年,过了初五,要给女儿送灯笼,希望她幸福快乐,日子过的甜甜蜜蜜,给女儿买的石榴灯,寓意也比较好。”市民陈阿姨高兴地说。

“我是给小外甥买的灯笼,还买了一些蜡烛,小朋友现在上小学了,娃慢慢大了,不喜欢玩电子灯笼了,所以今天给娃买了纸灯笼,过两天给娃送去。”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街道两旁的摊位上各式灯笼琳琅满目,摊主安师傅的摊位围满了前来采购灯笼的市民,安师傅的灯笼全部是自己手工制作的,以石榴灯为主。家住方巷口村的安师傅一大早就挑着灯笼来到了这里,为了这几天,安师傅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扎灯笼,早早为春节期间的生意做准备。

“我扎的灯笼以石榴灯为主,咱耀县送灯有讲究,就是结婚第一年给女儿送灯还有给刚出生的娃送灯不能送带腿腿的灯,我的灯是石榴灯,寓意好,都能送,我都卖了十来年灯笼了,每年都到这儿来卖。”安师傅乐呵呵地说。

安师傅告诉记者,灯笼生意每年都是从元旦前一直忙到元宵后。售价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春节期间不少家庭都要换新灯笼,希望来年合家团圆,事业红火发达,灯笼生意一直不错。

红红的灯笼琳琅满目,上面写着“吉祥如意”“财源广进”“福”等吉祥寓意的文字,整条街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如今灯笼的造型变得越来越多,也不在拘泥于传统的蜡烛。彩灯、音乐等元素的加入让灯笼的样式变的丰富多彩,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平日的吃穿用和过年的已经没有啥区别,但不变的永远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

新闻推荐

农村过大年 习俗悄悄变

本报记者张芳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穿新衣服、收压岁钱……春节是每一个中国人记忆最深且最隆重的节日,铜川市各地纷纷呈...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留守儿童有人帮2021-02-22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街头巷尾年味浓 各式灯笼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