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市民报警称有大鸟受伤了 民警赶到现场一看是朱鹮

来源:华商报 2021-04-21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立即赶到现场,将朱鹮带到派出所进行检查”。4月19日,铜川市印台区公安局崔家沟派出所民警胡玮介绍了警民合力救助朱鹮的事情。

4月18日上午8时许,崔家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后沟水库边发现一只受伤的白色大鸟,行动迟缓,请求民警救助。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抵达后民警发现这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朱鹮。

“到了现场我们发现这只朱鹮拉肚子,行动迟缓而且不能飞行,怀疑是食物中毒。”胡玮表示,看到朱鹮的情况不太好,他们就联系了耀州区柳林朱鹮保护站,将朱鹮交给保护站工作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铜川仅有耀州区柳林这一处朱鹮保护站,除此之外,每个区县还有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群众如果发现有野生动物受伤的情况,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会安排相关区县的保护站进行救助。”4月19日下午,铜川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表示,像朱鹮受伤的这种情况每年会有一两起,如果市民发现野生动物受伤,可以拨打0919-3388131反映,动保站会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救助。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新闻推荐

席利英:照料瘫痪婆婆 诠释爱的责任

通讯员武洋吴婷耀州区小丘镇乙社村的席利英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10年来,她尽心尽力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用爱心诠释孝道...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报警称有大鸟受伤了 民警赶到现场一看是朱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