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2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郭雷)耀州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市场主体持续增多、民间投资持续上升、企业成本持续下降为目标,以质量、效益和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以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降低准入门槛,畅通准入渠道,将企业开办申请材料数量最少减至零件,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落实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承诺制,扩大登记“审核合一”事项范围。推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一网通办”和24小时预约服务模式,启用注册登记邮政专递业务,企业只需在手机上做“实名验证”,就可收到邮政专递的执照,真正做到“网上办、零费用、零材料、零跑腿”。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不断加大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宣传力度,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可以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领域。

扎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按照《铜川市耀州区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发改、交通等12个部门实施的138项行政许可事项及关联事项已全部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集中审批。同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建立耀州区行政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标准化集中审批服务,原审批部门将主要精力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上,共同构建“宽进严管”的市场管理格局。

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耀州区),推进各部门专网系统与政务服务网对接,依申请类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张网”办理。在耀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上嵌入耀州区政务服务模块,提供办事指南、预约叫号、网上申请业务等功能。按照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缩短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减少办证环节,梳理完成即时办理事项42项(马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111项(一次办),网上可办事项586项(网上办),网办比例96.54%,4类18项许可事项乡镇(街道)办理(就近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制定印发了《耀州区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按标准建设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室),纵深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解决企业信贷问题。召开银企交流会2次,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对接融资需求,为17家企业解决贷款2566.9万元。同时,成立了耀州区首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铜川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要为耀州区范围内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项目和个体工商业者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防范风险、去杠杆、稳增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目前,耀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铜川耀州新华村镇银行已签订《银担合作协议》,融资担保业务正在陆续开展。

大力推广“零门槛”办税。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包括网上税务局开户、登记信息确认、财会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等10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对部分纳税信用级别较高的纳税人、弱势群体等持续提供纳税绿色通道。

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对接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陕西省政务服务系统、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相关系统平合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建设。梳理制定了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推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模式实行建设单位审批告知承诺制,落实牵头部门首接办件负责制建立项目并联审批协调机制,做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结果共享,全区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120个工作日、90个工作日内,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70个工作日内。截至目前,在工改网上办事大厅办理项目46件。

下一步,耀州区将积极对接省市新一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放管服”工作部署,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狠抓任务落实,学习借鉴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升发展动能水平,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新闻推荐

耀州区稳步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李满玲)今年以来,耀州区积极实施路网增密工程,大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近...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