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暖闻|陕西铜川满载苹果货车侧翻,警民合力救援“拾果不昧”

来源:新华社 2017-10-21 18:38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0月19日,陕西铜川,民警、交警、村民在事故现场,帮忙捡拾苹果。 视觉中国 图

河南果商毛磊的货车日前在陕西省铜川市境内发生侧翻,当地交警和群众40余人自发投入事故抢险,有人抢救伤员、有人忙着捡拾苹果,经过近20个小时的救助,众人帮毛磊渡过了难关。

19日,为毛磊拉货的司机刘东霞夫妇二人,驾车从铜川市宜君县尧生镇出发,向江苏省南京市运送10吨苹果。当日17时,车辆行驶到包茂高速宜君县辅道刘家坪村村口处时,由于下坡弯急,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刘东霞的妻子受伤,车上10吨苹果也散落在公路一边。事故发生后,正在引线上巡查的宜君县交警大队民警以及在公路边收玉米的刘家坪村的村民们闻讯跑到现场,看见惊魂未定、瑟瑟发抖的司机和受伤的司机妻子,他们毫不迟疑地一边抢救伤者,一边安慰司机。

刘东霞回忆说,就像接到紧急命令一样,一支40多人的救援队很快冲了过来。“起初,我被村民们提篮拿筐过来的阵势吓傻了。完了,完了!我当时心里想。”刘东霞说,没想到半小时后,散落的苹果一个都不少地被人们捡拾到了一起。民警还主动联系宜君县的救护车,将他的妻子送往西安救治。

由于事故现场较为复杂,宜君县安排交警和村民对需要拉运的苹果通宵看护,待货主到场之后进行处理。当晚,刘家坪村的村民们还从家里带来了几捆干柴,为通宵看护现场的交警生火取暖。截至20日中午,散落的苹果全部被清理装箱,转移到提前联系好的车辆上。

毛磊说,帮忙的村民中有60多岁的老人,也有不到20岁的年轻人,有的是夫妻齐上阵帮忙,有的甚至是全家总动员。“没人拿走一个苹果,两天时间,他们都没有随便吃一个。真的,我是遇到好人了。”他说。 

(原题为《陕西铜川:货车侧翻后40余警民合力救援“拾果不昧”》)

新闻推荐

陕西省新增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本报讯(记者吴莎莎)近日,农业部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陕西省商州区江山村、宜君县淌泥河村、佳县赤牛坬村、凤县马场村、南郑县瓦石溪村、礼泉县烽火村共6个村成功入选。...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闻|陕西铜川满载苹果货车侧翻,警民合力救援“拾果不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