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棋盘镇金融扶贫惠民生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金)近年来,宜君县棋盘镇按照宜君县统一安排部署,紧抓农村普惠金融示范区创建机遇,围绕利民、便民、惠民核心,狠抓金融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助推脱贫攻坚提水平,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多金融红利。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该镇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政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每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由各村包片领导到村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征求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将群众所需与普惠金融及金融扶贫政策有机结合。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农村普惠金融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信用良好、经营前景好、有偿还能力的农户分类指导,在贷款授信、审批、利率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探索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方法,采用集约化、规模化、效益化发展思路,推动资源整合和共享,促进“三农”工作与金融机构的广泛对接,逐步实现农村普惠金融稳步发展、求实创新的发展愿景。

积极实践,提高金融扶贫工作成效。一是高标准抓建综合服务站。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该镇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在棋盘镇建成了全县首家集金融服务、电商服务、商超服务和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实现了金融服务、金融教育、信息采集、产品销售、物流配送等“一站式”服务,为该镇整合金融资源、落实国家惠农政策、持续推进金融惠农工作打开了突破口,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的金融服务。二是金融支持兴产业、富百姓。将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创业致富户等纳入金融服务体系,在促脱贫、稳增收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镇域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截至目前,该镇为有产业发展需求的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122户520余万元,主要用于种养殖等产业的发展;为秦一养殖有限公司等6家新型经营主体发放贷款合计450万元,目前这些新型经营主体已带动全镇300余户贫困户发展产业,2016至2017年共计向贫困户分红60余万元。三是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以来,利用国开行贷款资金实施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在该镇建成文化广场11个9200平米、通组路6条17公里,在17个行政村新建巷道15公里、排水渠1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881盏;利用同类政策性贷款资金1200余万元,实施移民(脱贫)安置小区建设;累计有224户贫困户596人享受国开行陕西分行、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支持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新闻推荐

陕西省推出首单苹果“期货+保险”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鑫华)由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和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苹果“期货+保险”项目,近日在宜君县签约运作。这是陕西省首单苹果“期货+保险”项目,该项目立足***,由华信期货...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我和妈妈做实验2017-12-29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棋盘镇金融扶贫惠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