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就业扶贫社区工厂拓宽群众增收路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6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雷)近年来,为了解决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移民搬迁贫困户就业问题,宜君县采取多种就业方式,不断扩大就业渠道,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今年43岁的曾凤英,从宜阳街道办曹塬村前桥组搬迁至宜君县城西园小区,进城的她不仅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楼房,而且更让她想不到的是在接送孩子和照顾家庭之外,她还在小区旁边的就业扶贫社区工厂找到了份工作。

曾凤英所在的就业扶贫社区工厂,是宜君县从浙江义乌引入的手工艺加工项目,主要以手工串珠加工为主,吸纳就业人员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岗前培训,以件数计算工资,促进了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

宜君县就业扶贫社区工厂负责人刘欢向记者讲到,工厂管理非常人性化,大家上班时间也是相对自由的。这边对接的项目都很简单,通过前期一些培训,大家很容易上手。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宜君县就业扶贫社区工厂已经解决了30名移民搬迁贫困户和留守妇女就业问题。

新闻推荐

山路雪夜奔袭 救援被困群众

“感谢宜君交警,感谢两位警官!”2月23日上午,雪夜被困得到交警及时救援的戴先生,专程将一面印着“雪夜山路、及时救援、宜君交警、为您点赞”的锦旗,送到宜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深夜驰援自己的张新平...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就业扶贫社区工厂拓宽群众增收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