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种好梧桐树 引得金凤来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5-22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培生)今年年初,宜君县下发了《关于成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的通知》,4月的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后,根据新的目标任务,宜君县及时调整思路,先后赴西安、盐城、上海、杭州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活动。邀请蓝丰生化、北京启迪桑德、鲁能集团、上海电气、思创(以色列)科技公司、四川仟园中药饮片等50余家知名企业赴宜君考察对接,洽谈投资。集中参加了陕西———上海合作项目推介会、陕西———浙江企业恳谈会,展现了宜君的新形象,推介了宜君新项目。

  激活投资效益,刷新“宜君速度”。借梯登山、借力发展,全力推进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宜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有效投入、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经遭遇瓶颈,招商引资是发展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主引擎,是填补产业短板、优化经济结构的主动力,更是宜君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主路径。

  如何让客商引得来,留得住,不断增加投资规模?宜君将激活投资效益放在突出地位,对所有投资方,不论是大项目还是小项目,都以诚相待。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帮助企业发展的举措,着力打造零障碍、高效率的政务服务体系,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辖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后盾,有力加快了项目签约、落地、建设速度。

  构筑投资高地,凝聚“宜君力量”。近年来,宜君的区位、空间、产业优势进一步凸现,以文化旅游、特色农业、新能源等项目为核心,投资价值不断增加,宜君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为宜君发展的最强音,通过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促项目,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宜君。

  5月12日,在“天下多胜景,此地最宜君”2018宜君招商项目恳谈会上,宜君县成功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达75.4287亿元。宜君县生物质热电联产联供项目、鲁能50MW农光互补开发项目、旅游民俗综合体建设项目、双矮精品苹果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宜君县华泰盛世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农业产业化循环经济基地建设等项目落地宜君让宜君经济社会发展底气更足。

  本届丝博会上,宜君县共邀请到陕建集团、深圳铁汉、上海融锦、新希望、西部机场、国电投、鲁能集团、中立腾辉、绿色动力、陕旅集团等企业,福建商会、江苏商会、山东商会等团体负责人参会并来宜君实地考察对接。

  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宜君形象”。宜君坚持创新驱动和项目拉动,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高水平策划了一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循环发展等重大项目,着力引进了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财税贡献率高、吸纳就业高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

  为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宜君县通过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面加强基层班子建设,持续开展“百日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为企业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优质文明的服务环境、严明规范的法制环境,切实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开辟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绿色通道”,强化重点领域治理,着力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意识,对客商和签约项目“有求必应”,做到签约即落地,从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宜居宜业、精致秀美的宜君新形象,正日渐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今日之宜君,已经成为投资的宝地,兴业的旺地,生活的福地。

新闻推荐

宜君县法院荣记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

  本报讯(通讯员田园)近日,省高院下发《关于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功的决定》,宜君县法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恶意拨打110被拘留2018-05-21 07:41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种好梧桐树 引得金凤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