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帮农民兄弟卖产品助贫困群众早致富

来源:阳光报 2018-09-17 03:1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严利君)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17日~19日在铜川全民健身广场举办。此次交易会以“共参与·同分享·奔小康”为主题,突出产销对接,体现脱贫帮扶,展示比较优势,打响区域品牌。

针对本次扶贫产品交易会,宜君县积极筹备,全县各乡镇、街道办评选出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扶贫产品。产品类型涵盖了粮食、果业、畜牧业、蔬菜、中药材、林产品、农业加工品、手工艺品、苗木花卉、农资等142种农产品生产基地产品和企业特色产品,也包括浓郁地域特色的农家小吃、木器加工、家具制造等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类型。其中龙头企业有13类63种参展;特色农业10类72种;电子商务2家;特色小吃4种;中秋元素1家。

据悉,宜君县由于地形地势复杂,其县内产业也较为复杂。现已基本形成了以全县玉米、塬区苹果、山区核桃为主要特点的旱作特色农业板块经济格局。该县提出了传统产业提质增效“33”工程,从2018年起,每年创建优质高产玉米种植和苹果、核桃管理示范园不低于5万亩,到2020年实现全县优质高产玉米种植和苹果、核桃管理示范园创建各30万亩。

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部分家畜的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宜君县提出了特色产业“双十双千”振兴计划,按照种养加一体化产业发展思路,加快生猪、中药材、肉兔、食用菌四大特色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县发展生猪10万头、中药材10万亩、肉兔1000万只、食用菌1000万袋。截至目前,全县四大特色产业基地现已基本形成,全部有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并达到省级以上标准,各产业品种繁育、技术支撑、加工销售等产业化水平明显提高。

产业的良好发展为宜君人民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善于发现美食,制作美食的宜君人民,让宜君拥有了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宜君的明星产品:核桃,也为美食的制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代表作:核桃饼、核桃酥、核桃乳、核桃油等。有了点心和饮料,当然少不了主食,宜君独特的气候条件,生长的西红柿酸甜松软,宜君人民据此制作出了当地有名的西红柿泡馍,现已成为来宜君旅游的必点菜品。要说宜君食品方面最有名的还数豆腐,每到过年过节各地都会有人慕名前来采购,为了让豆腐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充满智慧的宜君人民又创造了一种美食,名曰:宜君豆腐泡。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四批学科带头人

马梦陶,中小学高级教师,共产党员,陕西省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王益区首届名教师,青年路小学语文教师、副校长。从教26年来,她执...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多行不义必自毙2018-09-12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帮农民兄弟卖产品助贫困群众早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