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快50年了,我终于有了身份”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17 07:39   https://www.yybnet.net/

9月6日中午,宜君县公安局偏桥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杨白娥送来的感谢信,她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快50年了,我终于有了身份。”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偏桥所收到的第5封来自群众的感谢信。

今年8月份,偏桥所开展Y-STRDNA数据库建设工作以来,偏桥派出所民警长期深入辖区各村组采集信息,建立家系图谱,在武家塬村采集信息时,听到村民聊到村里有一妇女,由于长年没有户口,办不了合疗,住院费用也报销不了,民警了解基本情况后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所负责人立即核实,主动服务。经查,这一无户口女性名叫杨白娥,出生地为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1993年,23岁的她随工队来到宜君县彭镇砖厂打工,后经媒人介绍与武家塬村村民郭建民结婚,杨白娥自从生育两个孩子后身体一直不好,经常生病住院,全家仅靠耕种的8亩玉米维持生计。民警对杨白俄无户口情况做了调查,完善调查资料后,将杨白娥的情况上会研究,一致同意为其补录户口,所户籍员便通知其到所办理户口及身份证,拿到身份证时杨白娥哽咽着说:“我快50岁了,终于有身份证了。”(通讯员 习伟 陆建)

新闻推荐

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阳光讯(记者杨泽星)9月7日,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观摩推进会在宜君县召开。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脱...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50年了,我终于有了身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