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那彭镇文化经费花在点子上“华霞”签约1年 笑声传遍13村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9-17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周顺彬)“‘华霞\’艺术团因负责人变动,这是补签的演出协议书,麻烦送镇党委和政府审定。”9月11日,钦南区那彭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站长朱其美正在和该镇党委宣传委员黄光梁商量今年以“购买服务”形式为乡亲们送文化下乡的签约事项。

由于近年来当地青壮年外出务工人数不断增加,村庄“空心化”现象日渐显现,留守老人和儿童精神生活的“空洞”亟需“补缺”。那彭镇党委从抓意识形态的高度出发,从2016年起与当地小有名气的华霞艺术团签约,以“宜居乡村、文化乐民”为主题,送戏下乡演出到农村,为老乡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加餐”。仅今年1至8月就演出19场,足迹遍及该镇的13个行政村,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达一万多人次,相当于每四个那彭群众就有一个人欣赏到质量不错的本土文艺演出。

记者翻看华霞艺术团的部分节目单,既有像《中国鼓》《我的中国心》《火火的中国梦》等爱国歌舞表演,也有《青春踢踏》《隐形的翅膀》等青少年人喜爱的作品,更有《留守的孩子》《家乡的姑娘真漂亮》等反映村庄实际生活的演出。在每场20-22个节目里,内容涵盖国、家和个人三个层次的各类型作品展示。

那彭镇党委书记符艳光说,随着如今信息传递方式的多样化,要管控好农村的思想意识形态,就必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才能使国家每年下拨的“文化乐民”经费既用在刀刃上,又能让群众乐。

“我们将排练更多贴近国家政策、贴近群众喜好的好节目送到村里,让大家更开心。”华霞艺术团团长陈熙俊说,由于镇里文化站还免费把站内的舞蹈服装和音响无偿给艺术团使用,且又有一定经费支持,让他和团员们信心大增,如今那彭镇的许多学校也把自己的优秀节目输送给团里一起登台,以达到增加文艺“新鲜血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的。

新闻推荐

贫困户给我发红包

王胜利(左)走访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今年劳动节,我在家休假,突然微信提示音响起,拿起手机翻看,贫困户冯红珍的儿子胡艳岗...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彭镇文化经费花在点子上“华霞”签约1年 笑声传遍13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