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厚德陕西好人故事 不遗余力建真言一心为民鼓与呼 记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铜川市政协委员王栓兴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07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波见习记者杨波

“做事要认真,调研要扎实,谈问题要抓住关键,提建议要戳中要害。只有做到这些,才是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11月4日,铜川市政协委员王栓兴告诉记者。

在铜川市,提起王栓兴,熟悉他的人都说他点子稠、主意多,为人正直,是一个敢向政府建真言、一心一意为民鼓与呼的人。今年10月,王栓兴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敢于直言献良策

为了使“宜君核桃”“宜君玉米”这些具有铜川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免受不法侵害,2013年,王栓兴提交了一份关于申报“宜君核桃”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提案;2014年,他又提交了关于“宜君玉米”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提案。这两件提案都得到了宜君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县安排专人、列支专款支持。“宜君核桃”和“宜君玉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通过国家认证,有力推动了宜君县向陕西核桃强县、玉米种植大县的快速迈进。

长期以来,王栓兴始终把事关铜川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为日常思考和调研的主攻方向。围绕铜川陶瓷产业发展,他深入思考,撰写了一份关于对铜川耀州瓷产品进行地域保护的提案,并引起铜川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专门列支专款用于“耀州瓷产品地理标志”申办工作。

围绕铜川市重点工作,王栓兴时常奔波在一线。在铜川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期间,他带领调研组深入一线调研摸底,提出了符合铜川实际、操作性强的建议,为铜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2013年,为了推进铜川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他进行深入调研,又提出十个方面建议,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支持。

情系百姓赢赞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时刻关注他们在思什么、想什么、急什么、盼什么。要为人民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王栓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9年,铜川市区出现居民饮用水资源紧张问题。王栓兴利用一周时间,带领部分铜川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往返100多公里开展调研工作,最终形成翔实、可靠的调研报告,促成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针对性保护工作,确保了居民饮用水安全。

正阳路立交是铜川市新区的入口,垂直高度达30米,原有护栏仅70多厘米高,成为安全事故的多发地。一些热心群众为此找王栓兴反映问题。他先后3次到现场调研,撰写了关于给正阳路立交桥增加防护围栏的提案。铜川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筹资60万元,对原有护栏进行了加高加固。2010年,王栓兴在社会调查中得知,一些低收入群众无力支付数字电视收视费。为此,他撰写了关于模拟用户收看六套电视节目的提案,并与铜川市有关部门协商、沟通,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据统计,多年来,王栓兴最少一年提出7件提案,提案内容包括设立市长质量奖、加快铜川市民营医院监管、支持老年公寓快速发展、建设综合性大市场等。许多涉及社会民生的意见建议,赢得了群众广泛称赞。

履职尽责不停步

据王栓兴回忆,自2006年他当选铜川市政协委员的13年间,撰写个人提案140件,组织民革党员撰写集体提案35件、撰写调研报告50份,参加调研、视察、检查等活动100多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300多条。全国政协《人民政协报》委员故事专栏以《放胆讲真话、扎实搞调研、公心提提案》为题,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省政协《各界导报》委员栏目以《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为题,对他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王栓兴本人也先后获得“民革全国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先进个人”“陕西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网宣员”“铜川市优秀政协委员”“铜川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5月,铜川市委统战部下发文件,号召大家学习王栓兴议政建言促发展的精神。

“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就必须用好话语权,敢讲话、讲真话,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实事求是搞调研。”王栓兴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很多朋友给自己反馈一些问题线索,他都会认真调查研究、现场确认,并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促进问题有效解决,力争为政府科学决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新闻推荐

铜川市污水处理厂深入帮扶村慰问

本报讯(通讯员曹军宁)近日,市污水处理厂组织人员深入帮扶村宜君县棋盘镇迷家河村慰问“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厚德陕西好人故事 不遗余力建真言一心为民鼓与呼 记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铜川市政协委员王栓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