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铜川43座 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同利吴蕾记者冯红林)近日,由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印台王益供电公司建设的国家级重点扶贫项目,印台区与宜君县43座10千伏分布式光伏电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将带动2643户贫困群众受益,户均年增收达3000元以上。

本次工程共涉及印台区光伏电站41个,宜君县2个,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4536千瓦,总投资830.3709万元。工程新增配变38台,更换配变3台,新建及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13.147千米,0.4千伏架空线路1.718千米,新建0.4千伏电缆线路1.43千米,更换电杆284基。

据悉,印台区政府积极探索,抢抓该区被列入国家“十三五”期间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机遇,筹措资金1.05亿元,在全区所有贫困村建设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各一座,总规模14.536兆瓦。全年预计发电1598万度,收益1358万元。不仅可以让2643户贫困群众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还可以为各村集体经济增收10余万元,让光伏产业发展与光伏扶贫互惠共赢,成为全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新亮点。

新闻推荐

宜君县公安局油区治安检查站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贾栓平)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1月1日,宜君县公安局在铜川油气开发公司辖区内设立的3个治安检查站正式启动。...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43座 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