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临时”邮差刘忠良的幸福人生

来源:阳光报 2019-0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和红侠 田雨 文/图

一个爱好,一份临时工作,骑着摩托、开着邮车,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从毛头小伙子到不惑之年,一干就是24年,这就是最美“临时”邮递员——宜君县邮政局邮件处理中心投递员刘忠良。

自1995年进入宜君县邮政局以来,今年42岁的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往返在邮政段道上,24年总行程46.5万公里,累计投递邮件10万件,报刊100万份。他不仅见证了24年间时代的变迁,同时也用自己的微笑和双手温暖了千家万户。

家住宜君县五里镇榆舍村的张孝明,是位82岁的老党员,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常年在外打工,一个身患疾病。刘忠良在送邮件时得知老人喜欢看报纸,便自掏腰包,给老人订阅了《老年报》,今年已经是第三年自掏腰包为老人订购报纸了。提到每天坚持为自己送报刊的刘忠良,张孝明赞不绝口,他说:“无论刮风下雨,天气如何恶劣,刘忠良都始终坚守岗位,一天下来能跑二三百公里,40多个村委会,200多个村民小组,同一条线路,勤勤恳恳地工作24年,作为一名邮递员,他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自己的送信线路。如今,成了我们这里最受欢迎的邮递员。”

从参加工作至今,刘忠良已经骑坏了3辆自行车,1辆摩托车。多年来没有一件投诉,各类邮件报刊均按规定时限、频次,迅速、准确、安全地投递到指定地点。以辛勤的汗水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收获了乡亲们最纯粹的赞誉。

“刘忠良态度好得很,遇到下雨天,通往我家的路泥泞不堪,他穿着雨鞋深一脚浅一脚地将报纸送到我手上,我们真的很感动。”这是宜君县水塔村村民何君对刘忠良的评价。一杯热水、一个饼子、一包咸菜成了午饭的标配,就这样在岁月的长河流淌了24年之久。

刘忠良说:“我从小就喜欢邮政车,因为它很漂亮,儿时就有当邮递员的梦想。时光荏苒,在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不易,摩托车掉链子、打不着是家常便饭,我习以为常。虽然我只是个临时工,但我热爱这份工作,虽然辛苦,我却从来没有后悔过。我想有一天,等到我退休了,爬不动山甚至走不动路的时候,回顾我这一生,我能够自豪地说,我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对得起乡亲们的期待,对得起我身上穿着的这身制服。”

新闻推荐

宜君县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李雪)为了确保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的应急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宜君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打好重污染天气防治攻坚战...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图片新闻二2018-12-25 00:00
评论:(“临时”邮差刘忠良的幸福人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