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五里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1-0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念)记者近日从覃塘区五里镇获悉,2018年以来,该镇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土地流转、帮扶引导、基础设施和品牌农业上下功夫,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镇通过租赁、转包、入股等形式盘活农村撂荒土地,在榕木、北合、新祥、五堡、林村、蒙村等村屯流转土地4000多亩,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实现了群众在家就业增收。

该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大力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整合云表村、龙贵村、东流村3个贫困村扶持资金,出资10万元,在云表村建立占地约为50亩的木耳种植基地,与贵港市荷岸汇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试点种植木耳。至目前,该基地共采收木耳近7万多斤,收入约13万元。全镇培育螺白百香果示范点、沙子岭果蔬示范点、六贡天堂山茶叶示范点、北合甘蔗示范点等新型农业示范合作社8个,建设了9个“双高”甘蔗种植示范基地、家庭农场2个,带动全镇70%以上的农户增收。

该镇多渠道筹集资金,大力推进农田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特色农业提供保障。去年以来,该镇获得交通、扶贫、移民、糖业等方面扶持资金700多万元,完成塘表-大成、横贵路-秀水屯、横贵路-旺寿、北合-宝镜等共15公里的水泥路建设,实现了“屯屯通”水泥路;获得“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270万元,涉及26个项目,其中村屯道路硬化21条、公共文化活动场所3个、路灯建设1个、排污沟1个,已全部竣工并且通过验收;投资240万元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建设项目,分两个片区建设,硬化路面1384平方米,修建排水沟250米,新建路灯82盏,同步完成农贸市场改造和横贵路圩镇主干道拓宽工作。

该镇重点打造“绿水乡村”农业示范基地,在东流村东流屯、秀水屯以合作社种植1200亩“双高”甘蔗为主线,探索套种西瓜模式,实现单位面积农业种植产值的提升;在螺白、新院、河塘等3个村培育200亩百香果基地;在六贡村发展120亩富硒水稻种植基地,鼓励经济能人建成水稻烘干生产线;在云表村沙子岭种植130亩果蔬、六贡屯发展350亩天堂山茶叶;在垌心村种植320亩客家香米,引导农民发展品牌农业,创建现代农业示范点。

新闻推荐

提升内生动力助推脱贫发展

本报讯12月21日,铜川市政协副主席田芳珍前往宜君县云梦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贫困户。在搬迁户柳海军、吉方虎家,田芳珍详...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里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